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失首金中国队紧急开会 庞伟夺金为队友减压

视频:庞伟战胜自我勇夺金 透露夺金秘诀
王义夫称决赛表现很棒 顶住压力夺金不易
杜丽压力太大影响发挥 心情低落 泣不成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今天,2008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

世锦赛冠军庞伟自始至终保持领先,最终以688.2环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延续了自1988年男子10米气手枪成为奥运项目后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上每届必有奖牌入账的记录。韩国的金荣国684.5环摘得银牌,朝鲜选手金荣洙683.0环获得季军。赛后教练王义夫就比赛谈起了自己的看法。

  谈起庞伟的表现,王义夫说,“非常好,他决赛中的第一枪不令人满意,但是他很快赶上来,打得越来越好,一直保持领先。”谈到早上杜丽没有拿到首枚金牌,王义夫说,“这减轻了我们的压力,我们需要好好准备下面的比赛,为国家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庞伟的688.2环成绩相当出色,超出第二名韩国的3.7环。美联点评说,庞伟的领先优势是在太可怕了,从第二名到第六名,他们之间的差距只有4环而已。

  其实在奥运会之前,庞伟今年3站世界杯的成绩并不理想,只有一次进入决赛仅获得第六名。但是在今天的资格赛中,他却打出了全场最高的586环,从而为最后的胜利打下牢固的基础。“我觉得我今天打的还可以,就是决赛第一发9.3环不是很好,当时还是发枪早了。不过整体上比较满意,没有什么问题。”庞伟说。

  据悉,在上午中国丢失了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之后,射击中心领导召集队员召开紧急会议为运动员们减压,从庞伟下午的发挥来看,这场“紧急会议”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刘襄琳)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