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震撼洛杉矶华人 感叹“大气”

  中新社洛杉矶八月八日电 (记者 张炜)“震撼!大气!创意太棒了!”苦等了十五个小时才欣赏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况的洛杉矶华人华侨和美国民众发出一连串赞叹。

  美国西海岸是全世界最晚播出奥运会开幕式的地区之一,当地时间八日晚八时,当北京奥运会第一块金牌已经产生的时候,这里的电视转播才刚刚开始,但引颈期盼的华人华侨和美国民众依旧兴致高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告诉记者:“尽管事先知道美国没有电视直播,但今天凌晨五点我还是不死心,把电视频道转了一遍发现确实没有,上网找视频也不好找。不过上网看了许多开幕式报道,确实感触很深。”

  张云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绝对离不开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支持,从申办奥运、场馆建设、火炬传递到举办奥运等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广大华人华侨的贡献,捐献建设“水立方” 、为火炬海外传递保驾护航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开幕式太令人震撼了!”正在欣赏开幕式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留学生王敏锋说,为了不破坏悬念,他一直没有上网看视频,刚刚看了开幕式开头就觉得非常棒,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大气”。

  洛杉矶大西南同乡会会长周美美是一位歌唱家,她对开幕式赞叹不已:“太有创意了!用中国独一无二的古老乐器缶合奏作为开篇很有新意,用中国传统长卷展示五千年文化同样很独特。而且开幕式的声、光、电等效果非常出色。”

  当晚,在好莱坞著名的环球影城,上千人聚集在步行街大屏幕前,像看好莱坞大片一样享受奥运开幕式这场视听盛宴。当中国古乐器齐奏、中国卷轴展开、绚丽烟花绽放的时候,现场传出一片片掌声和欢呼声。“Amazing(令人惊叹)!”正在现场观看的洛杉矶青年南希用一个词概括了对开幕式观感。

  旅美雕塑家郭选昌被开幕式深深吸引,他盛赞张艺谋总导演做得不错,他说:“开幕式很有创意也很成功,巨大的地球升腾起来的那一幕最令人难忘,这也体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

  “看了这几届奥运会开幕式,我觉得这次是最棒的,不是我作为中国人偏心,这是实实在在的真心话。”中资企业代表宋凯文如是说。(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