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鸿图为父亲奥运圆梦 带刘长春照片参加开幕式

  

刘鸿图带着这张照片参加开幕式。特派首席摄影记者范佳德
刘鸿图带着这张照片参加开幕式。特派首席摄影记者范佳德

  昨天晚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当全场观众激情沸腾时,一名60多岁的老者却拿着一张旧照片,眼里噙满泪水喃喃自语——照片上英姿飒爽的运动员就是我国奥运会第一人刘长春,而对着照片“唠嗑”的老者是刘长春的儿子、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刘鸿图,他参加开幕式就是为了替父亲圆梦。

  76年前,正是大连人刘长春替中国人圆了参加奥运会的梦。1932年,在爱国将领张学良的支持和帮助下,刘长春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唯一成员,首次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

  “76年在历史长河中也只是短短的瞬间,但却见证了中国由当年只有父亲一人参加奥运会,到现在13亿人都参与举办奥运会的伟大进程。”说起北京奥运会,刘鸿图老人兴奋异常。

  “很多记者之前都问过我,你是否会去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我说我会的,因为我要为我父亲圆这个梦,因为我父亲生前最大的愿望是,能在祖国富强的时候,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召开奥运会。”刘鸿图说,为了这次开幕式,刘鸿图专门准备了有父亲比赛英姿的照片,他说他要在开幕式现场对着父亲的照片“解说”开幕式的盛况,让父亲的在天之灵也能感受到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刘鸿图这次是随辽宁代表团一起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昨天上午,已经抵达北京的刘鸿图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并收到了中央电视台赠送的一张放大的刘长春穿有“中国”字样比赛服的比赛照片。刘鸿图向本报记者表示,不会拿着这张放大的照片进入开幕式现场,因为照片有点大,带起来不太方便。

    晨报北京8月8日电 特派记者纪永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