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海口400多对新人结“奥运婚” 登记人数创纪录

一对新人欣喜地领到结婚证 李铭 摄
一对新人欣喜地领到结婚证 李铭 摄

  8月8日奥运开幕是举世欢庆的日子,我们在这一天结婚与奥运同庆!”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新人们不约而同地选择在今日结婚,因此婚姻登记处成了最繁忙的地方。截止8日下午5点,海口城区超过40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顺利结了“奥运婚”。

  新人清晨5点多就排队

  8日早晨8点钟,海口市美兰婚姻登记处刚开始上班,已经有20来对新人排队等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了。“恭喜啊!”8点20分,第一对办完结婚登记的新人手持《结婚证》,在一片祝福中走出婚姻登记办公室。

  “半年前就策划要在8月8日结婚了。”正在排队的小丁告诉记者,为了赶早,早晨5点多就来排队了。”小丁笑着说。

  一对情侣登记现场欢歌

  一对同在一家大型药业公司工作的情侣向记者介绍,他们俩男方在公司从事药品质量管理,女方从事药品生产管理工作,前一段男方被派往东北工作,而女朋友仍留在海南。为了赶在奥运开幕式这一天结婚,他们7月份就早早预约了这天来龙华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办完登记,两位新人当场演唱了歌曲《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以表达他们在奥运开幕当天结婚的喜悦之情。

  民政部门中午不休息

  龙华区民政局主管婚姻登记的马副局长介绍说,为了方便新人们办理登记手续,龙华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8月8日当天已经取消了中午休息,在8日晚12点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登记处都会为他们办理,8日当天,登记处的下班时间一直延长到把所有办证手续办完。

  据统计,截止到当日下午5点,海口城区超过400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创造了历史最高记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