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媒体活动

奥运选手们遭遇媒体“围攻” 信奉“沉默是金”

  “请您不要再问我任何问题,我现在很晕,浑身脑袋疼,求您了!”现在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学会了一句中国谚语:枪打出头鸟。特别是奥运会开幕式后首日参赛的运动员,低调得恨不得钻到北京的防空洞中去,他们的解释是:“那里凉快,有助于我冷静参赛。

”奥运会就是这样,你躲得了开幕式的喧嚣,却躲不了十万个“为什么?”,外带十万个“你有信心吗”的烦恼。“对不起,我绝不再问首金的问题了!那您能预测一下首银地归属吗?”我晕,但这就是奥运会。

  的确,奥运会首枚金牌,谁都想要。为了力夺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举重48公斤级项目中,都设置了“双保险”,在这“保险丝”密集的首金计划里,中国选手届时不犯晕是最重要的前提。

  今天除了首金争夺战,精彩的比赛有很多。15时,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将激情上演,老将谭宗亮和我省小将庞伟联手出战,向金牌发起冲击。他两人的心态非常关键,在今年4月的“好运北京”射击测试赛中,两人都因过度紧张而双双无缘决赛!晚上,中国女足和中国女排将先后出场,分别迎战加拿大女足和委内瑞拉女排,这两场比赛,给中国姑娘们提出同样问题:“能不能比对手还低调?能不能比对手还能拼?”

  昨天看到几篇非常有趣的媒体报道。俄罗斯女子举重队教练索尔坦·卡拉科托夫很客气地说:“不仅是你们中国媒体,就算是俄罗斯媒体我们也不接受采访,谢谢。”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乒乓“福娃”福原爱说:“我希望一直关照着我的中国,看到我的成长。”打死也不说,制造了北京今天的黎明静悄悄,我也突然明白了奥运会的金牌是怎样炼成的,金牌就是看谁最能沉得住气,看谁更接近“石佛”的境界。

  最后,我悟出了:沉默是“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