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墨西哥举重女将阿科斯塔 怀揣体操梦却来举杠铃

  露丝·阿科斯塔来自墨西哥西北部,当她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女时,便梦想有朝一日成为一位体态婀娜、动作优雅的体操运动员。

  阿科斯塔从小培养了许多业余爱好:跳芭蕾舞、弹奏钢琴、当然还有体操。她的父母只有她一个女儿,非常支持她的这些爱好,并且花钱让她上舞蹈课、钢琴课。

  不过阿科斯塔盼着在体操台上跳跃空翻、翩翩起舞的梦想最终破灭,更令她惊讶的是,教练告诉她:她的运动天赋在于举重。在墨西哥,对一名少女来说,这不啻是一场噩梦。

  阿科斯塔最终还是选择了举重,如今她已抵达北京,准备代表墨西哥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63公斤级比赛。阿科斯塔现正在积极训练。不过她在举重馆内坦诚道:“举重是我最不感兴趣的运动项目。”

  虽然对举重不感兴趣,不过阿科斯塔仍从16岁开始练习这个项目,起初她还是发现了一些乐趣,“刚开始时,练举重不像体操那样要求严格。练体操,得控制饮食,而练举重,可以随便吃。”阿科斯塔在举重馆外休息时回忆道。

  阿科斯塔拥有心理学的学位,她说女子举重在墨西哥并不普及,人们甚至对它还有偏见。阿科斯塔仍清楚地记得她父母在得知她练习举重后的失望心情,“太不像话了,我女儿居然练这个。”不过,阿科斯塔的父母以及她的两个兄弟渐渐地理解了她的选择。但在墨西哥,人们的传统观念仍是举重不是女孩子练习的项目。阿科斯塔说:“在墨西哥有一些女孩对举重感兴趣,不过她们的父亲不让她们练。他们担心,练习举重会让女孩子膀大腰圆,像一个男人。”

  阿科斯塔目前正随一名中国举重教练进行训练,她也在墨西哥推广女子举重运动,鼓励更多的父母允许他们的女儿练习举重。然而反响并不热烈,那些家长们说:“好吧,那就让其他家女儿练举重吧。”

  虽然阿科斯塔已成为一名奥运举重运动员,不过她仍念念不忘小时候的梦想,“当我在运动员餐厅走过一些其他女运动员的餐桌时,我想:‘啊,她们一定是体操运动员吧,看上去多么优雅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