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08奥运中国代表团 > 最新动态

奥运参赛名单举重体操女队留悬念 明星悉数在列

  23日是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报名截止日期,随着这个日期的到来,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名单已经确定。尽管国家体育总局透露,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全部名单要到25日代表团成立的时候才会公布,但此前有些项目已经陆续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加上22日刚确定的男足、女足和男篮名单,拥有613张奥运门票的中国代表团已经有部分项目的运动员名单浮出水面。

  在这份不完全名单中,拳击、跆拳道、跳水、网球,包括田径(部分运动员)等项目上基本上没有争议,公认的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击和体操6大王牌军,只有跳水、射击(飞碟项目尚未公布)和羽毛球(仅女单)的奥运阵容浮出水面,竞争尤其激烈的举重和体操女队估计要将悬念持续到代表团成立的一刻。

  在这份名单中,姚明、刘翔等明星皆名列其中,值得关注的面孔还有很多——中国拳击的首个世锦赛冠军邹市明将领衔10名中国拳手为创造历史而奋斗;跆拳道陈中和吴静钰在女子大小两个级别上力争笑到最后;射击项目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承担着为中国射落首金的重任;网球两对女双组合郑洁/晏紫和彭帅/孙甜甜也同样期待着重温上届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和孙甜甜创造奇迹的一幕。

  体操男队的阵容可谓众望所归,杨威、李小鹏、黄旭三位老将领衔,加上吊环王陈一冰、鞍马王肖钦,还有单杠自由操实力不俗的邹凯,中国男队将为走出雅典的滑铁卢而奋力一搏。跳水队的阵容同样无可争议,8个项目皆有夺金实力,就看中国梦之队能否实现包揽了,而其中吴敏霞、火亮两位上海名将分别在女子单双人三米板和男子10米跳台双人项目上有望为上海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