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格林卡一人力量难以御敌 古巴女排全面开花制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在A组首场对抗中,古巴女排以总比分3-1(比分依次是21-25、25-17、25-20、27-17)战胜波兰女排,取得自己首场胜利。这场比赛古巴队战术安排得当,依靠整体作战能力击溃波兰队反击号角。

  古巴女排整体作战能力尽显其中

  显然,古巴女排这场比赛是有备而来,在发扣拦防多个环节处理有佳,特别是发球和扣球,与以往发球失误频频出现的情景相比,这场比赛古巴队却表现的信心十足,这显然是其一大进步。况且这种发球还不是游离于求稳求全之中,完全是建立在破坏对方一传体系的基础之上发生的。古巴队这种发球质量稳定提高的一大表现显然是自己状态水平的迅速回升。

  另外,在扣球方面,鲁伊兹的实力自不必赘言,让人担忧的倒是卡尔德隆。众所周之,卡尔德隆是一名善打情绪球的队员,比分越是处于胶着状态,其表现能力越是糟糕。但这场比赛,卡尔德隆仿佛已经彻底摆脱横滨大奖赛总决赛的暴躁脾气,历练地更加游刃有余,与队友二传的配合仿若行云流水般酣畅淋漓,丝毫让人看不出这是一对在一个月前因为配合相互埋怨,而在赛后曾经“劈手”的老冤家。这也是老教头安东尼奥始终让她留于场中的重要原因。卡尔德隆和鲁伊兹在对角线的相互呼应必定成为这次北京奥运会参赛对手在防守方面,所面临解决的一大难题。

  拦网一直是古巴队的强项,其出色的滞空能力对每个对手来讲,想冲破古巴队的拦网必须依靠技巧。这里不得不提古巴队的防守技术。在防守方面,古巴队的表现虽非尽善尽美,但与其以往能力相比,也算可圈可点。与波兰队这场较量,古巴队的防守质量之高令人惊奇,多次能够有效化解对手的强大攻势,并且在小球处理中也不慌不乱、处理得当。

  波兰女排失利在于核心球员被缚

  同古巴队在技术领域的全面开花相比,波兰队的表现则黯然失色的多。波兰队的功勋队员当属7号主攻手格林卡,这员30岁老将临场经验非常丰富,一直是波兰队最重要的得分点,但只可惜,波兰队这场失利的主要原因,恰恰也在于其把宝彻底压到了格林卡一人身上。

  首局比赛波兰队在稳扎稳打间能够轻松取胜,格林卡显然功不可没,而付出的代价则是使对手能够过早洞悉到这一火力点,况且古巴队的老教练安东尼奥远非等闲之辈,带队多年、经验十分老辣的这位智能教头肯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派人重点盯防。果不其然,这种战术的急于暴露使得格林卡在后三局比赛里始终找不到进攻感觉。另外,古巴队目的非常明显的发球找人战术,也迫使格林卡在接到一传之后,再也无暇参与到进攻行列中了。

  波兰队两名主攻手格林卡和波多莱克虽然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但与古巴队四名进攻队员平均得分数都在两位以上相比,显得过于身单力薄。另外,如何能够有效遏制住古巴队这种良好的参赛状态,对同组的中国队而言,也是一个必须面对的现实。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