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表演艺术家徐少华谈开幕式:太震撼了让人想流泪

  徐少华:著名表演艺术家

  “开幕式演出太震撼了,特别是前30分钟,看了有一种让人骄傲、要流泪的感觉。”8日晚上,奥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一结束,记者第一时间与著名表演艺术家徐少华电话连线,他对刚刚看完的文艺演出感到震撼和振奋。



  作为表演艺术行家,徐少华感觉,《美丽的奥林匹克》最大的亮点有两个:一是中轴线的焰火,这个场面是没有想到的,现场的观众可能看不到,但电视观众可以领略到画面的魅力。另外一个就是和平鸽,用人来表现一只和平鸽,特别是舞动的和平鸽,太难了,但咱们做到了,而且很完美。这也是文化和政治的结合,和平是中华民族的寄托,也表达了世界人民的愿望。太极在文化展示中占了很大的比重,中间可爱的孩子们用彩色的画笔描绘美丽的大自然,表达一种和平的意愿。徐少华的理解是,“咱们民族是有力量的,它像太极一样蕴含在无形中,但我们想要的是和平。”

  文艺演出运用的种种高新技术,让徐少华连连表示“没想到”。特别是激光的大规模运用让他这个行家震撼于科技的进步,技术的发展实现了“想到就能做到”。“演员身上的发光点,我们以前也用过这个技术,成本很高,根本达不到这个水平。激光的运用,让场面声色大增。”

  “我看过张艺谋的很多作品,这一次无论从哪方面来讲,都是一个飞跃,他是一个有天赋的导演,今天晚上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徐少华说。

  (记者赵国陆实习生贺元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