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新华网时评:首金不论归属 梦想一起放飞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题:首金不论归属 梦想一起放飞

  记者刘丹 肖春飞

  捷克运动员、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卡·埃蒙斯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以503.5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了今天开场的北京奥运会第一块金牌,中国的卫冕冠军杜丽则无缘奖牌。

东道

  主没有获得北京奥运首金,但中国观众依然为胜者热烈鼓掌。

  奥运赛场上首金的争夺历来引人注目,因为这意味着奥运会的激烈竞争就此拉开了序幕,来自全球最优秀的运动员,由此摆开16天向世界奉献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盛宴。

  在盛大的开幕式后,中国选手如能夺得首金,无疑是锦上添花的喜事。北京奥运首金还让人想起24年前,许海峰为中国代表团射落的洛杉矶奥运会首金,实现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如果24年后中国选手在气步枪赛场、尤其是自家门口斩获首金,无疑是件大喜事。

  竞技悬念是体育最大魅力,胜负只在毫厘之差的射击比赛,尤其如此。能够站到北京射击馆的选手,都是世界一流的,谁都有夺金实力。观众为首金得主喝彩,因为她的完美表现;观众同样为杜丽喝彩,因为她在巨大压力下,尽力了。

  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人对金牌的心态发生了重要变化,作为东道主,我们应该有这种气度,让世界看到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绽放,让世界看到中国的自信和从容。只要中国健儿努力了,夺牌我们大声喝彩,失利无须垂头丧气。在国人心中,奥运不应仅有奖牌,更是参与和快乐。

  奥运会在中国举办,13亿中国人获得了近距离接触奥林匹克的机会,奥林匹克知识在古老的东方古国得到极大普及。当奥林匹克旗帜第一次飘扬在中国奥运赛场,我们深深懂得,奥林匹克,不仅包括竞技体育范畴,更涵盖为全人类构建共同精神家园的美好向往与情感。北京奥运会,比金牌更宝贵的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每个人心中升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