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人文精神点亮入场仪式 “姚林”是最佳黄金组合

  随着恢宏的开幕晚会告一段落,富有生机的入场仪式开始了。不同肤色的运动员带着同样灿烂的笑容走入体育场,在悠扬的中国传统乐曲的伴奏下,在场观众对每个国家的团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整个入场仪式中,当中华台北、巴基斯坦、伊拉克代表队走入现场时,现场欢呼声、掌声如瞬时绽放的焰火一般特别热烈,对中华台北队则是浓浓的同胞之情,对巴基斯坦队则是兄弟之间民族情谊,对伊拉克队则是对饱受战乱、历经波折但仍坚持梦想的体育精神的赞许。

看似平常的欢笑与掌声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观众日趋成熟的人文精神。

  不仅体现在观众,这次最大的亮点则是中国代表团从容地走入会场时,旗手姚明身边的一位来自四川灾区的小朋友林浩也走在队伍的前列,这样的例子在世界范围内实属罕见。如此创新的安排,让人觉得意外的是小林浩并非参赛运动员,但其在废墟中安慰同学,脱险后仍帮助救援的成熟表现中的人文精神是一大亮点,这与奥运的人文精神不谋而合。 在地震灾难中小林浩的坚强沉着、关怀他人的表现正是代表我们民族精神的未来,奥运健将与小林浩的黄金组合同时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灾难中的顽强与赛场上的拼搏仿佛共同谱写了完美的人文乐章。

  小林浩用小手挥舞着旗子,在姚明大哥哥的带领下,在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前行,这独到的高矮组合将是奥运入场仪式中空前绝后的亮点,小林浩的加入所代表的人文精神让入场队伍显得更明亮、更可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