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陈燮霞独特呐喊树立信心 回顾夺金过程眼含泪花

  8月9日上午,中国举重选手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以总成绩212公斤打破奥运会记录,为中国军团斩获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赛后陈燮霞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视频访谈,说到今天的完美表现,陈燮霞谦虚地认为对手实力相当,自己则是在信心上更胜一筹。

  夺金后陈燮霞被各种媒体的采访所包围,当安坐下来重新回顾几小时前难忘瞬间时,画面定格在她灿烂的笑容上,而电视机前的陈燮霞眼睛里却闪烁着泪花。

  这场比赛被称为几乎没有悬念的完美比赛,但陈燮霞却冷静地认为悬念还是有的,“对手的实力都是差不多,只是她们没有发挥出来而已,我感觉她没有发挥出来,显得我有点轻松了。”

  而陈燮霞的轻松不仅来自对手的发挥不足,也是自己给自己打气的结果。在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陈燮霞甫一出场便底气十足地呐喊,给自己鼓劲的同时,也威慑了对手。陈燮霞说那只是简单的“加油”二字,而且不止在比赛现场,在训练当中、测验当中她都能喊出来,“就是树立信心的一种方式,”陈燮霞说。(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