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男柔60KG崔敏浩实现大满贯 夺取韩国08奥运首金

    搜狐体育讯 男柔60KG崔敏浩实现大满贯 夺取韩国08奥运首金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男子60公斤级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

韩国选手崔敏浩表现神勇,他以一本的巨大优势击败奥地利好手路德维希-派舍尔,夺取该项目金牌并实现大满贯(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这不仅是崔敏浩个人职业生涯首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韩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金牌!

  崔敏浩是2003年世锦赛,以及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在他辉煌的职业生涯中只差一枚奥运会金牌。四年之前的雅典奥运会,崔敏浩在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只收获一枚铜牌。今年出征北京,这位韩国名将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力争夺冠。在闯入决赛之前,崔敏浩的表现相当不错,决赛中崔敏浩的对手是奥地利好手路德维希-派舍尔。

  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显得较为谨慎,谁也不愿意率先发动进攻。僵局终于在时间还剩2分46秒时被打破,崔敏浩发动进攻,他一个漂亮的擒抱将路德维希-派舍尔重重的摔倒在地板上。由于路德维希-派舍尔是双肩同时着地,因此崔敏浩以一本的优势击败路德维希-派舍尔,夺取该项目金牌。夺冠之后,崔敏浩显得相当激动,他双腿跪倒在地板上,泪水从这位韩国硬汉的严重滑落。显然,崔敏浩为这枚奥运会金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崔敏浩终于实现了大满贯,不少韩国观众在一旁为崔敏浩摇旗呐喊!在与路德维希-派舍尔握手之后,崔敏浩来到他们身旁。可以看出,夺冠之后崔敏浩显得非常激动。这是韩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金牌!“这枚金牌对于我个人,以及韩国代表团而言,都意味着很多很多,”赛后第一时间,崔敏浩在场边说道。

  在柔道男子6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里绍德-索比罗夫以微弱的优势击败法国选手迪米特里-德拉金,获得第三名。而在另一场铜牌争夺战中,荷兰选手吕本-豪克斯在比赛还剩10秒时以一本的优势击败以色列选手贾勒-耶库蒂尔,获得铜牌。这样,北京奥运会柔道项目首日比赛全部结束。(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