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陈一冰:让我打头阵只因难度低 队友们给我信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万众期待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预赛拉开大幕,中国体操队的夺金战役正式打响第一枪。中国体操男队与卫冕冠军日本队分在了一组,同场竞技还有法国队、俄罗斯队、加拿大以及一支混合组的队伍,中国队在本场资格赛中越比越好,出场的队员没有一人出现大的失误,最终374.675分实现超越,暂列总成绩第一,卫冕冠军日本队获得了369.550分排名第二。

  今天的男团资格赛,天津小将陈一冰的表现堪称完美,因为从全队来看他的发挥最为稳定,特别是作为队内多个项目的“排头兵”,陈一冰的高水平发挥为之后出场的队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冰今天在自自由操、鞍马、双杠、单杠这四个项目上都排在第一个出场,四个项目没有任何失误,非常好地完成了教练组交给他的任务。不过在赛后混合采访区,陈一冰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队里让他担任“第一炮”是因为他难度低,“我每个项目的A分值都不高,所以我上去之后更容易发挥,反正我后面还有队友顶着,我也没什么好怕的”。

  确实今天中国队全队的表现非常优异,而这之间也有一部分功劳要归于陈一冰起了一个好头,特别是在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又是在全场气氛沸腾到了极点的前提下,能做到这点确实非常不易。陈一冰实际上是一名大器晚成的选手,22岁才拿到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而队友李小鹏15岁就闻名于世了。不过陈一冰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努力,成功占据了国家队一个主力位置。“我今天能有这样的表现,不仅仅是因为我个人的水平提高了,更关键的是我们全队的水平都在提升”陈一冰说。

  今天的资格赛,陈一冰还需要为获得全能和吊环的参赛资格努力,在全能项目上陈一冰位列所有选手第七,而吊环16.525的得分也暂时位居首位,两个项目都进入了决赛。“比较可惜的就是全能没进前6,如果能在前六的话我就和杨威分在一组了,这样对于我们两个发挥更有利”陈一冰遗憾的说。(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