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气手枪中国双姝争牌冲金 飞碟多向二将期待爆冷

    搜狐体育讯 首日射击项目的两枚金牌,被中国和捷克瓜分。周日,中国女将任洁和郭文珺将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继续争牌冲金;李亚军和李洋在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则期待能够爆冷。

  女子10米气手枪:有机会没把握

  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为中国夺得惟一奥运金(奖)牌的陶璐娜并未能够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也使得人们对任洁和郭文珺的表现更加关注。实际上,任洁和郭文珺是具备争牌冲金实力的。

  任洁是现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曾打出过103.5环这一略显不可思议的决赛成绩,雅典奥运会任洁在加赛中惜败于保加利亚的格罗兹德娃与奖牌擦肩,获得第4名。任洁的软肋是资格赛时常发挥不佳进而影响总成绩,另外在机会出现时把握能力上也尚有不足。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文珺,目前在该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一。在今年5月世界杯分站赛慕尼黑站和米兰站的比赛中,郭文珺曾连续摘得金牌,并且更值得一提的是总成绩超491环的夺冠成绩是极具竞争力的。不过这毕竟是郭文珺的首次奥运之旅,且又在家门口举行,能否顶住压力是最大变数。简言之,中国双姝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是有机会没把握。

  整体而言,该项目是中东欧选手的地盘,在该项目已经产生的5位奥运冠军,除陶璐娜外其余4人都是中东欧选手,雅典奥运会奖牌也全部被中东欧选手包揽,实际上该项目已经产生的15枚奖牌,也仅有2枚是被非中东欧选手拿走的(另外是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的福德尔获铜牌)。

  今年43岁的塞卡里奇,拥有丰富的经验,她是近两届奥运会的亚军,在女子10米气手枪1988年成为奥运列项后首枚金牌就是被这位塞尔维亚老将获得的,她与俄罗斯的帕德琳娜、斯米尔诺娃,保加利亚的葛洛兹德瓦和白俄罗斯的查伊卡等几位选手都具有夺金实力。

  男子飞碟多向:中国重在参与

  男子飞碟多向,此次中国队可以满额参赛已是一个突破。对于这个中国队的弱项,凭借着东道主身份和外卡再分配拿到了两个参赛入场券。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老将李亚军和小将李洋出战。由于实力有限,中国二将除非超常发挥,否则跻身决赛都有很大难度,不过奥运会的口号就是“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李亚军和李洋需要做得就是享受奥运,尽量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在该项目上,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阿利波夫,现世界排名第一、两届奥运冠军澳大利亚的戴蒙德和美国的埃里克森都是有力的争金者。(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