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赵颖慧启蒙教练暖语慰“英雄”:参与就是成功

  中新社石家庄八月九日电 (记者 牛琳)九日,中国军团寄予极大希望的奥运首金女子十米气步枪金牌不幸旁落,而素有“美女神枪手”之称的夺冠热门赵颖慧止步资格赛。面对这位已连续三届承担冲击首金重任却三次落败的“失意英雄”,启蒙教练赵宏表示,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实属不易,参与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作为赵颖慧的启蒙教练,赵宏跟赵颖慧可谓情同母女。当年就是她从人海中一眼相中赵颖慧这个“神枪手”苗子的,而当年赵颖慧只有十二岁。从悉尼到雅典再到北京,她看着自己的弟子一路走来,一路坎坷,金牌总是与之失之交臂。

  九日上午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结束后,赵宏第一时间给无缘决赛的赵颖慧发了条短信,轻描淡写的话语中充满无限柔情。她说,“回来吧,我给你接风。失败和挫折都是财富,能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已经实属不易,能够参与到其中就是成功”。

  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伯乐”的话语依然平淡。“成绩不理想并不意外,现代体育的竞技水平太高了,比赛对运动员的心理也是一种极大的考验,而人最难做到的恰恰就是控制自己的思想。”

  赵宏认为,赵颖慧和同样失利的上届奥运会冠军杜丽,此次在家门口比赛压力都太大了,但她并不认为没有拿到金牌就是失败。赵宏表示,失利很正常,金牌只有一枚,冠军也只有一个,更多的人需要做一片“绿叶”。

  谈及以后的路,赵宏依然对自己的弟子充满信心,“赵颖慧的性格比较内向,相当有毅力,希望她把这个过程当做一种积累,继续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