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男子100蛙预赛:奥恩打破赛会纪录 薛瑞鹏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第29届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预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开赛。结果,挪威选手亚历山大-达尔-奥恩获得第一名,成绩是59秒41,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日本选手北岛康介获得第二,顺利晋级半决赛。中国选手薛瑞鹏的成绩是1分2秒48,名列第46位,将无缘半决赛。

  参加该项赛事的选手包括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得主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世锦赛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布伦丹-汉森,以及挪威著名选手亚历山大-达尔-奥恩等名将,代表中国参赛的是薛瑞鹏,他被分在第四小组。

  第一小组只有三位选手,最终来自卡塔尔的选手乌萨马-穆罕默德YE-阿拉杰以1分10秒83的成绩名列该小组第一。阿曼选手穆罕默德-哈卜西获得第二,成绩是1分12秒28,来自库克群岛的佩特罗-奥科塔伊获得第三,成绩是1分20秒20。

  第二小组的第一名获得者是巴拿马选手埃德加-罗伯托-克雷斯波-埃切维里亚,成绩为1分3秒72,紧随其后的是摩尔多瓦选手赛尔久-波斯蒂卡,成绩为1分3秒83,黎巴嫩选手瓦埃勒-库卜鲁利斯以1分6秒22的成绩获得该小组的第三名。

  波多黎各选手丹尼尔-贝莱斯以1分1秒80的成绩获得第三小组的第一名,印度选手桑迪普-塞伊瓦尔以0.39秒的劣势位居第二,巴拉圭选手赫纳罗-普罗诺获得第三,成绩是1分2秒32。

  第四小组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是来自奥地利的伊斯万特-胡诺尔-马特,成绩是1分0秒93,土耳其选手德米尔-阿塔伊索则落后1.32秒获得第二,塞尔维亚选手查巴-西拉吉以1分2秒31名列小组第三。中国选手薛瑞鹏的成绩是1分2秒48,位列小组第六。

  获得第五小组第一名的选手是加拿大的麦克-安德鲁-布朗,成绩为1分0秒98,爱尔兰选手安德鲁-布里以1分1秒76的成绩位居第二,罗马尼亚选手瓦伦丁-普雷达获得第三,成绩是1分1秒77。

  第六小组的第一名获得者是斯洛文尼亚选手达米尔-杜恭尼奇,成绩为1分0秒35,哈萨克斯坦的波利亚科夫和斯洛文尼亚选手马尔基奇分列二、三位,成绩分别是1分0秒80和1分1秒31。

  第七小组的竞争最为激烈。来自挪威的选手亚历山大-达尔-奥恩获得第七小组的第一名,成绩是59秒41,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美国选手布伦丹-汉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1分0秒01的奥运会纪录。澳大利亚选手布伦顿-里卡德以59秒89的成绩获得第二,同时他也打破了该项赛事的大洋洲纪录。南非选手卡梅伦-范德伯格获得第三,成绩是59秒96,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项赛事的非洲纪录。

  备受关注的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在第八小组亮相。他不负众望,以59秒52 的成绩获得该小组的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乌克兰选手伊戈尔-博里西克,成绩为1分0秒31,保加利亚选手亚历山德罗夫以1分0秒69的成绩获得第三。

  法国选手迪博斯克获得第九小组的第一名,成绩是59秒67。立陶宛选手蒂腾尼斯和俄罗斯选手斯卢德诺夫分列二、三位,成绩分别为1分0秒11和1分0秒20。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布伦丹-汉森仅位列小组第四,成绩是1分0秒36。

  晋级半决赛的选手还包括法国人迪博斯克、澳大利亚名将布伦顿-里卡德以及美国选手布伦丹-汉森等,共16位选手参加明天的半决赛。(搜狐体育 瀚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