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热门评论

扎古尼斯向世人证明:这枚金牌逃不过我的手心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 陈威华 阎涛)四年前,当19岁的玛丽埃尔·扎古尼斯获得奥运会首枚女子佩剑冠军时,许多人都觉得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她不过是运气太好。但是四年后,扎古尼斯终于向世人证明:这枚金牌逃不过她的手心!

  雅典奥运会时,由于尼日利亚临时决定不派选手参加女佩比赛,这个多出来的名额结果落到了当时世界排名在10名开外的扎古尼斯头上。

出乎意料的是,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扎古尼斯一路过关斩将,与中国名将谭雪在决赛中相遇。谭雪由于对这个女孩不是很熟悉,一上来就被她的气势所压制,最后扎古尼斯成为美国百年奥运参赛史上首位击剑冠军。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扎古尼斯一路有惊无险,在八强赛上以15:9力克中国新秀包盈盈。在四强赛上,她与同门师妹、素有“天才少女”之称的贝卡·沃德相遇。面对年少气盛的师妹,扎古尼斯的大赛经验发挥了关键作用,最后以15:11获胜。她在赛后表示,与沃德的这场比赛是她所经历过的最艰难比赛,因为双方之间太过于熟悉,一招一式都了如指掌。

  击败沃德后,与萨达·雅各布森的决赛似乎只是她再度加冕前的暖场表演,扎古尼斯以15:8轻松获胜。成功卫冕后,扎古尼斯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与在现场观战的家人热烈拥抱,最后身披国旗,亲吻剑道。

  在混合区,面对一众记者,扎古尼斯终于放出豪言:我为这次胜利感到骄傲,不管是四年前的那块金牌,还是今天的这块金牌,它逃不过我的手心!

  扎古尼斯出生在一个美国体育之家,她的父母曾经双双参加1976年奥运会。从5岁开始,扎古尼斯曾经练过足球、篮球以及游泳。10岁时,她被两个练击剑的哥哥带上了剑道,于是开始热忱拥抱这项运动,师从移民到美国的波兰人孔方迪。刚开始,扎古尼斯选择的是花剑。在一次训练中,扎古尼斯喜欢上了佩剑,于是最终成就了她的两届奥运会金牌梦。

  8月14日将举行女子佩剑团体赛,扎古尼斯将与雅各布森以及沃德一起,向自己的又一枚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