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08庞伟夺金评论

郝洪军:杜丽被厚望击倒 庞伟在夹缝中充当黑马

    搜狐体育讯 杜丽很遗憾的失掉北京奥运会第一金,但输的心服口服,第五名……

  与雅典奥运会一样,中国奥运军团第一个最有力的夺金点在万众瞩目下丢掉了。

杜丽的失败只是延续了中国奥运军团的噩梦。

  四年前,被认定拿下中国首枚金牌的举重48公斤级李卓遗憾只取得银牌,于是已经驻扎在她老家的用来庆祝夺冠而为她老家修路的工程队连夜撤离,制造了一段笑谈。

  四年后,背着拿下首枚金牌的杜丽同样受到惊人的青睐,比赛之前杜丽家集中了一百多名记者,可第五名的成绩只能让杜丽的母亲悲伤的安慰“我女儿已经尽力了”。

  谁夺走了杜丽和李卓的第一枚金牌?运动员比赛比的是技术和心理,尤其是射击项目,来不得半点分心,我认为杜丽的技术没有问题,可举国上下的认定囊中金牌导致了她技术变形。

  主场的优劣就在此,可以给队员带来巨大的动力,也容易增加队员的压力,导致技术发挥不正常。北京奥运会首日的比赛就有鲜明的对比。杜丽在所有人关注的眼光中把金牌丢了,这个被看成是必拿金牌最终擦肩而过。而在下午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几乎无人知晓的小将庞伟凭空杀出,夺取金牌。

  一个前世界冠军,实力超群;一个后起之秀,正在成长。巨大的结果反差折射出压力对于运动员发挥的重要性。

  杜丽的失败让我想到了刘翔,为了备战奥运会,刘翔甚至连开幕式都没参加。全中国人都认为金牌非她莫属的压力需要刘翔来承担,巨大的压力让刘翔喘不过气。我们不希望杜丽的悲剧再次上演,多一些理智的支持,少一些盲动的错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