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男队动态

网球男单首日:中国两将战强敌 瑞士天王处子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男双比赛将开始首轮角逐。近况不佳的费德勒将亮相中央球场,瑞士天王能否在北京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呢?中国两名球员孙鹏和于欣源也将各自出战男单首轮。而男双赛场,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将出赛,此外纳达尔也将出现在男双赛场。

  焦点战役:

  孙鹏(中国)VS冈萨雷斯(智利)--北京时间10时30分

  于欣源(中国)VS伯蒂奇(捷克)--北京时间10时30分

  费德勒(瑞士)VS图萨诺夫(俄罗斯)--北京时间19时左右

  布雷克(美国)VS古西奥尼(澳大利亚)--北京时间10时30分

  费雷尔(西班牙)VS提普萨勒维奇(塞尔维亚)--北京时间17时

  达维登科(俄罗斯)VS古尔比斯(拉脱维亚)--北京时间10时30分

  中国两将劣势明显

  世界排名第453位的孙鹏男单首轮出战大赛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冈萨雷斯今年的单打战绩是24胜9负。显然孙鹏要想取得比赛胜利,真的非常非常困难!于欣源原本并无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但由于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因伤退赛,因此于欣源取而代之。首轮比赛,于欣源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大赛17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两名球员孙鹏和于欣源要想过关首轮非常不易。

  费天王期待开门红

  费德勒今年的整体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奥运会期间瑞士天王将丢掉保持了四年半之久的世界第一的头衔。不过对此,费德勒并不在意,作为大赛头号种子他期待在北京夺取金牌。首轮比赛,费德勒出战俄罗斯屠夫图萨诺夫。在此之前,两位选手有过两次交锋,费德勒全部获胜。因此费德勒只需正常发挥,击败世界排名第35位的图萨诺夫不会有太大问题。

  大赛4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首轮出战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对于达维登科而言,过关首轮似乎并不轻松。达维登科坦言:“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知道比赛的重要性,我一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大赛5号种子费雷尔首轮的对手是塞尔维亚眼镜侠提普萨勒维奇。费雷尔虽然整体实力占优,不过提普萨勒维奇的竞争力不容小视。赛前费雷尔表态:“我一定会在比赛中尽全力表现!”

  美国酷哥布雷克首轮的对手也不容易应对,这位大赛8号种子将出战澳大利亚左撇子古西奥尼。男单首日其他引人瞩目的对决还有大赛10号种子、法国天才西蒙对阵瑞典娃娃脸索德林,以及大赛15号种子、德国老将基弗出战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等。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和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都将出战男双首轮。除此之外,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布莱恩兄弟,以及英国穆雷兄弟也将亮相男双赛场!(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