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乒乓球拍也“药检” 球拍到比赛时再还给运动运

  哈尔滨新闻网讯(京奥)“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所有参赛选手的球拍都必须进行专门的检测。”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裁判长张桦日前表示,适应新的乒乓球检测规定对球队来说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所以中国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还要经历一系列更严酷的考验。



  据了解,在过去的比赛中球拍检测以抽查为主,或者是半决赛之后才启用比较严格的球拍检查程序,但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自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所有参赛选手的球拍就要由裁判进行全面的检测,而且在比赛结束后,对于晋级的选手仍要重新检查一次。

  张桦透露,在赛前检查结束以后,球拍则将暂时交由裁判员保管,直到比赛时再由裁判将球拍还给运动员。

  张桦介绍说:“我们裁判有很厚的一本书,专门就检测内容和细则进行了详细规定,比如胶水是否有毒、是否有违禁的化学成分、胶皮颗粒的分布、胶皮的厚度,胶皮加胶水的厚度等等,程序非常复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