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加油中国中国加油” 现场观众都是“演员”

  奥运开幕式百年难遇,记者有幸在绚烂的开幕式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难忘时刻。

  观众人人有“法宝”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不仅仅是单纯的观众,在场所有人都是一名“演员”,记者探访了奥运法宝———高科技演员“道具”。



  在开幕式演出前,每名观众都有一袋“锦囊”,里面装有祥云纱巾、手电筒、犹如祥云火炬的镭射光棒等。众多法宝中,要属镭射光棒的技术含量最高,打开开关后,不断左右挥舞,形成一副鲜红的中国印。调至第二开关光棒又演变成奥运五环。随着开关的切换还可以出现“中国加油”、“北京欢迎你”的字样。

  据志愿者介绍,当灯光昏暗时,观众可以打开镭射光棒或者手电筒。而祥云纱巾可以在灯光明亮时打开挥舞。

  又像祥云火炬、又可以加油,在开幕式现场镭射光棒的上手率绝对值得关注,一对来自古巴的夫妇相互挥舞着,时而将其当成火炬相互传递、时而呐喊挥舞加油。昨晚北京的天气闷热,但这样的温度怎样也不会超过观众们的热情,一些世界友人还把祥云纱巾系在头上、戴在脖子上、披在肩上,虽然人人汗流浃背,但这片祥云仍然令人爱不释手。

  据志愿者介绍,配合不同的灯光,使用不同的法宝,奥运会开幕式将出现壮观的景象。在观众中,镭射光棒上手率是最高的,其实镭射光棒真正的名字应是“舞动2008”led电子助威棒,由于名字太长所以都叫成镭射光棒了,还有志愿者直接称之为小火炬。据了解,“舞动2008”led电子助威棒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并首次应用在奥运助威上。

  加油中国

  “加油中国、中国加油!”在昨天的奥运开幕式演出前,观众们开始预演“中国加油”手势。

  7时57分,虽然开幕式还没开始,但观众们的热情逐渐高过天气的温度。“中国加油!”观众们呐喊着,挥舞着加油手势,场面十分热烈,人们相互感动着。

  “鼓掌两次,同步口号:奥运;两手握拳、大拇指向上竖起,双臂向前上方伸展,同步口号:加油;鼓掌两次,同步口号:中国;两手握拳、向上伸展双臂,同步口号:加油!”志愿者不厌其烦地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世界友人讲解着“中国加油”手势。志愿者大喊一声“FOLLOWME”,一些世界友人跟随志愿者喊着口号挥舞着“加油中国”手势,虽然动作并不标准,但却十分认真。

  当旗手姚明率领中国体育代表团进入会场后,全场沸腾了,人们欢呼着,跳跃着……

  本报特派记者 于勇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