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奥运会首金花落捷克 中国代表团首日仅揽下两金

    搜狐奥运联盟 南国早报 王冲

  本报北京8月9日电(特派记者王冲) 8月9日这天共产生了7枚金牌。中国两位美女杜丽和赵颖慧组成的“双保险”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严重失灵,结果让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被捷克的埃蒙斯获得;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广东姑娘陈燮霞为中国夺得首金;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来自河北的小将庞伟以较大优势问鼎冠军。

  都说“大热必死”,看来此话有些道理。赛前,几乎所有人都把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的重任锁定在了杜丽身上。但是,8月9日这天对杜丽来说,绝对是痛苦的一日。在资格赛中,她的表现还算正常,以399环的成绩排名第四。到了决赛中,对手埃蒙斯、加尔金娜等人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接连打出10环以上的高分,而杜丽却一直找不到状态,早早就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最终杜丽仅排名第五,卫冕冠军惨遭失利。

  杜丽失利后,大家把焦点转移到了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上。结果,这枚金牌赢得毫无悬念,陈燮霞6次试举全部成功,不仅夺冠,而且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下午3时,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上演。领先第二名2环进入决赛的中国小将庞伟,表现也是相当沉稳,除在第一枪和最后一枪中略有失误外,其他8枪都在10环以上。最终,庞伟当之无愧地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由于庞伟比银牌得主韩国的金荣国高了足足3.7环,所以,美联点评说,庞伟的领先优势是在太可怕了,胜利理应是他的。

  在男子自行车公路赛中,班牙车手萨穆埃尔·桑切斯用时6小时23分49秒,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自行车公路赛的金牌。

  女子个人佩剑比赛方面,中国队的谭雪和包盈盈均以9∶15的比分不敌俄罗斯选手韦利卡娅和美国选手扎格尼斯,无缘四强。这样,中国女子个人佩剑运动员全军覆没。

  在女子篮球方面,中国女篮当天下午以67∶64惊险战胜西班牙队。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在防守上下足了功夫,让强大的西班牙队非常不适应。四节比分分别是18∶15、19∶9、15∶20、15∶20(中国队在前)。

  当晚,中国女排也登场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