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日媒慨叹中国男团太强大 富田洋之不服:决赛见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小组赛今天进行,中国和美国队分列2个小组的状元秀,日本媒体虽然均承认日本队以大比分落败中国队的现实,但却心有不甘,希望在来日的决赛中与中国队再决高低。

日媒体认为,男子体操团体预选日本队有幸与中国队和俄罗斯等强队分在同组,从裁判打分的情况来看并无明显的吃亏,但日本队还是输在单项贫富不均上,尤其是让日本选手头痛不已的鞍马和双杠上,不过日本队也有自身的优势,本月12日的最后决赛仍然值得期待。

  日本《读卖新闻》等日本各大媒体大都以日本队5分较大分差屈居小组第2为标题加以报道,对于在去年世锦赛上实现3连冠的中国队以374.675分获得小组头名位置也没有感到意外,日本队以369.550分暂居次席,两队的分差为5.875分,日本队要后来居上蝉联男团比赛的金牌,在接下来的男团决赛中不仅是临场发挥,更重要的还是要有信心、耐心,只有这样才能重温上届奥运会上笑到最后的夺金梦想。

  日本各家媒体在分析日本队落后的主要原因时都认为,与中国队全面开花、稳定发挥的表现有所不同,日本队在开始的前3项双杠、自由体操、单杠上并不比中国队差,而到了日本的弱项鞍马时全队开始出现崩溃,先是鹿岛出现重大失误,而日本队主将富田也2度出现差错。由于奥运会的比赛规则是每队在各项比赛中要出5名选手参赛,从中以前4位积分靠前的选手积分来决定名次。日本队在每个项目都有高手,而且实力非同一般,亏就亏在整体实力远非中国那般强大和整齐,再加上失误率极低,中国队赢尽在情理之中。

  日本媒体认为,虽然说在小组赛的积分将不会带到决赛之中,但中国队稳定的发挥、出色的表现都会给当值裁判留下深刻印象,而这种印象分也许会在最后决赛中起到关键作用,对于在预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的选手也会留下阴影,也许会影响到他们在比赛中的正常发挥,中日决战也许会出现一边倒现象。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就是现场的观众,虽然日本队为了备战本届奥运会,尤其是应对中国观众狂热的呐喊助威,特意在临行前进行了反复的演练,它甚至包括模拟场上的喧闹的气氛等,但实地一进入情况,却远非演练那般简单,如果中国队最终战胜日本队赢得金牌的话,中国观众的热烈劲功不可没。

  在小组赛中曾出现重大失误的日本男子体操队主将富田洋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自己发挥出现失误,事实上拉大了与中国队的分差,我想在最后的决战之前还需要进一步调整和心态转变,我们更应在决赛中让中国队知道,我们日本队完全可以表现出体操独特的美感来,并最终赢得最后的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