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四川少年林浩参加开幕式 获海内外儿童工作者赞

8月8日,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和九岁半的小朋友林浩一起入场。当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 新华社记者刘宇摄
8月8日,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和九岁半的小朋友林浩一起入场。当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 新华社记者刘宇摄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题:四川少年林浩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引发海内外儿童工作者的称赞

  新华社记者 王洋 艾福梅 姬少亭

  “等我遇见林浩的时候,我一定会问他,奥运会开幕式上姚明弯腰跟他说了什么。”映秀小学副校长张春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张春东说,林浩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事一直处于保密状态,连他也不知道,直到8日晚看电视直播时,才看见林浩蹦蹦跳跳地和中国代表团一起走进了鸟巢。

  “林浩能够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这对地震灾区孩子们的心灵是很大的鼓舞和安慰。

”张校长说。

  “林浩是个很勇敢的孩子,他救人受伤后,是我亲手把他从废墟中抱出来的。看着这个我很喜欢的小孩子拉着姚明的手一起走,我心里觉得既宽慰又踏实。”张春东说。

  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式上,汶川县映秀小学的二年级学生林浩与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姚明肩并肩走入国家体育场,成为全世界几十亿双眼睛关注的焦点。小林浩年仅9岁,曾在地震后勇敢地从废墟中救出两名同学。

  “对于四川的老百姓来说,这是一个特别大的安慰。因为在奥运会这个全世界最大的盛事中,能有一个四川的孩子参加开幕式,说明世界没有忘记四川。”来自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祝薇说。

  作为青少年儿童工作者,祝薇曾经与林浩和另外几十名四川孩子聊天、做游戏。“林浩特别活泼好动,是个很真实的孩子。”

  祝薇说,奥运会开幕式后,很多四川的小孩子给她发来手机短信,说他们在电视里看见林浩后感觉特别骄傲和自豪。“林浩代表着希望,他代表着四川的未来。”祝薇说。

  张春东和祝薇正在北京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的“儿童桂冠之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三位亲善大使成龙、郎朗和塞尔维亚女子网球选手扬科维奇出席了这场活动,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6名孩子进行了诗歌朗诵。

  “四川的孩子能够与中国运动员一起参加奥运会的入场式,这表明了中国社会对灾区孩子的关怀。篮球巨人姚明为地震灾区筹集了大笔善款,他在体育界和慈善事业方面都是优秀代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说。

  “让一个地震灾区的孩子和姚明并肩进入国家体育场,这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明智选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的意大利籍官员马斯婷说。

  “姚明和林浩,大人和小孩,他们都是中国的英雄。”马斯婷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