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杜丽痛失金牌泪洒赛场 自责"始终不能安静下来"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贵州都市报 李丹 王晓峰

  从杜丽步入决赛场地的那一刻,台上的数百名观众就报以了长时间的热情掌声。所谓的主场优势,在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

  尽管在资格赛总成绩上,杜丽落后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一环,但她仍十分镇定的站在了决赛的赛场,冷峻的脸庞看不到一丝紧张。比赛一开始,现场顿时鸦雀无声。第一枪,杜丽出击,9.8环,观众席上立刻发出一阵惋惜声。而此时,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卡特琳娜·埃蒙斯和与杜丽并列第二的加尔金娜分别打出10.6环和10.7环,杜丽落后的差距被拉大。

  第二枪、第三枪、第四抢……杜丽的成绩依然不见起色,最好的只有10.4。对方10.9,10.7随便打。倒数第三枪,9.7环,全场观众不由自主一片惋惜声,这时,挂在前方的大屏幕上,每枪打完都低着头的杜丽抬头看了镜头一眼,这是她整个比赛过程中唯一一次向观众完整地展示脸上的表情。

  之后杜丽的成绩不是10.1就是10.0,怎么都不能超过10.4,她的枪总给人瞄不准的感觉,她的心似乎一直都没安静下来。但每一枪结束后,看台上的观众都毫不吝啬送上最热情的掌声。经过近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状态低迷的杜丽最终没能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力挽狂澜,仅以499.6环排名第五。记者旁边的一位女孩,眼泪在眼睛里浸着,当杜丽打完最后一枪后,女孩眼睛一眨,两大滴眼泪掉了出来。

  在记者的另一边,是来自四川成都的甘先生的三口之家,甘先生说,为了能看到这场首金争夺战,他们一家人6点不到就从驻地出发,虽然从内心来说,是非常希望杜丽卫冕奥运冠军,但当看到杜丽没能拿下这枚首金的时候,失落之际,却有了更多的感慨。甘先生说,如果没有四年前的那枚首金,大家也不会这么期待,其实首金不首金也就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中国人也能办奥运了。

  比赛结束,夺走第一块“金镶玉”的捷克美女已经和先生以及教练亲吻庆贺,此时,穿着绿色射击服的杜丽,没有去向对方祝贺,低着头收拾枪支,独自走出现场,在门边,杜丽置简单接受了央视的采访,“资格赛成绩打的比较好,还是挺满意的。决赛可能还是感觉主场的压力比较大吧,始终不能安静下来。”

  在混合区,杜丽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在场的200多名记者只看到杜丽离开时红红的眼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