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水军首日表现出色 观众热情燃放“水立方”

 8月9日,北京奥运会游泳大战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开序幕。图为澳大利亚选手格兰特·哈克特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9日,北京奥运会游泳大战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开序幕。图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9日,北京奥运会游泳大战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开序幕。图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题:中国水军首日表现出色 观众热情燃放“水立方”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国家游泳中心,开赛首日,中国游泳运动员的表现赢得了比菲尔普斯更高的欢呼声。

  张琳在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小组预赛战胜韩国朴泰桓,是今晚“水立方”高潮的序幕。接下来的女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年仅十四岁的小将李玄旭与夺金热门之一、澳大利亚的莱斯同分一组,她仅次其后夺得第四小组第二名,使观众席中的热度持续燃烧,李玄旭也成功晋级半决赛。

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霍夫最后一组出场,她以四分三十四秒六三游出自己预赛的最好成绩。另一名选手刘京,则无缘下一轮,结束了自己的奥运首秀。

  在随后的蛙王大战中,观众给了“熟人”北岛康介毫不吝惜的加油声。

  万众瞩目的明星,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今天在第一场男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中亮相,开始实践他的“八金之旅”。剃掉了八字小胡的菲尔普斯,多了点认真劲儿。小组赛中就以四分零七秒八二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赛后,他对自己预赛的成绩感到满意,称“未想到没有决赛就破了纪录,”也对明天的夺冠充满信心。

  不过,当晚“好戏”的最高潮,并非来自菲尔普斯;也不是百米蛙王大战中,北岛康介昂然挺进第二轮。而是到了最后一场女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国战胜了同组的澳大利亚、德国等强队,以三分三十六秒七八的成绩,列小组及总成绩第一进入决赛。

  从各国的最好成绩看,新破世界纪录的荷兰队,以及去年打破该项目短池世界纪录的澳大利亚队,还有成绩一直好于中国的美国及德国队似保存了一定的实力,不过眼前的胜利还是让现场观众大为过瘾。他们跟随中国女孩的每一个动作,激动地欢呼。

  在此前的女子一百米蝶泳预赛第一轮中,中国选手周雅菲以五十七秒七零的成绩排名第六组的第二位,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徐妍玮则未能进入前十六位被淘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