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卡捷琳娜丈夫失金牌获得爱情 枪坛眷侣比翼齐飞

  晨报讯 射出最后一枪后,卡.埃蒙斯平静地看着成绩单,而在确认自己夺冠后,捷克美女幸福地朝着看台笑着。十米外,她的丈夫,美国射击队的马修.埃蒙斯则兴奋地高举双臂,之后夫妻俩在北京射击馆热情拥吻。这深情一吻羡煞旁人。

对这位捷克姑娘来说,射击不仅给她带来了鲜花、掌声和荣誉,更替她成就了一段童话般的爱情故事。

  失去金牌收获爱情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三姿决赛,前九枪领先对手3环之多的马修最后一枪鬼使神差地把子弹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把近在咫尺的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老将贾占波。给捷克电视台做解说的卡捷琳娜亲眼目睹了马修的“悲惨”遭遇。“我替他遗憾,我要告诉他我的感觉,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心地善良的卡捷琳娜和那个对她来说高高在上的“倒霉蛋”世界冠军,有了第一次真正的对话。两个多月后的世界杯总决赛,卡捷琳娜和年长她2岁的美国大男孩马修再次相遇,两人越聊越投机。有意思的是,埃蒙斯和卡捷琳娜都出生在射击世家。2007年6月30日,在卡捷琳娜的故乡,他们走进了幸福的婚姻殿堂。婚后的卡捷琳娜和马修开始了双宿双栖的生活,有时在捷克,有时则飞回美国。训练中,两人相互帮助、支持,都是受益良多。

  枪坛眷侣比翼齐飞

  虽然为了各自的祖国而战,但两人仍然形影不离,为了照顾这对跨国伉俪,捷克代表团特意为他们腾出了一个房间。

  北京奥运会之前,两个人已完成大学学业:卡捷琳娜从物理治疗学专业毕业,而大学时学会计的马修也顺利地拿到了商学硕士学位。卡捷琳娜说,她和马修打算奥运会后在美国买座房子,等安定下来了,就要一个小宝宝。

  不过,对卡捷琳娜和马修来说,眼下最重要的是打好奥运会比赛。2007年曼谷世界杯总决赛,新婚燕尔的卡捷琳娜和马修戴着婚戒一同出现在赛场,第一次以埃蒙斯姓氏参赛的卡捷琳娜获得了气步枪铜牌,而马修拿到了三姿金牌和卧射银牌,小两口攒齐了金银铜牌。8月15日和17日,马修将参加步枪卧射和三姿比赛。不知道,第一次以共同的埃蒙斯姓氏征战奥运赛场,这对比翼齐飞的“枪坛眷侣”会带上几块奖牌回家。

  妻子说:他给了我巨大支持

  晨报讯“我完成了一半的任务。”还要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的卡捷琳娜说。不过,她的另一半任务却不是再夺一枚金牌,而是支持丈夫夺得冠军,就像他丈夫刚刚做的事情一样。因为此后,马修也要参加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和50米步枪卧射比赛。

  “我丈夫对我的帮助当然是很大的。没有他我不知道决赛时会发生什么事。他是最好的队友,我们在一起会互相帮助”。就算是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上百名记者,卡捷琳娜仍然频频和坐在台下的丈夫眼神交流,伉俪情深流露无遗。“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组合之一,这是自然的,因为我们是夫妻嘛。”说完,卡捷琳娜与丈夫对视一眼,笑魇如花。

  对于东道主选手憾失首金,卡捷琳娜很是唏嘘,她说:“杜丽究竟承担了多少压力我不得而知,我为杜丽感到遗憾。”

  丈夫说:她的金牌让我激动

  晨报讯 因为当天没有比赛,所以马修.埃蒙斯陪着妻子从预赛场到决赛场,最后见证了妻子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每一块金牌都是令人兴奋的。不过对我来说,这块金牌更让人激动,因为这是她得到的”。赛后,马修望着被团团围住的妻子,语气和缓地说,脸上却有着压抑不住的兴奋。

  4年前,马修的决赛最后一发子弹脱靶,将到手的金牌拱手让出。因此,这次他担起了为妻子做赛前减压的重任:“昨天我们聊了很多,我想要她冷静下来。我告诉她,我们应该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这才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如果把其他的东西看得太重,很难会有出色的发挥。”被要求评价妻子时马修说:“我无法把她和4年前相比,不过她肯定成熟起来了。”他与妻子谁更厉害?面对这个问题,马修做了一个美国人惯常的动作,耸了耸肩大笑着说:“这个问题你还是去问她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