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张艺谋后怕连连 点火空中貌似熄灭吓得我们够呛

  同福客栈这几天可谓明星如云,众多明星大腕闻“金报双侠”的名声已久,听说他们入住后,都表示要来拜访。这不,刚刚导完开幕式,还没顾得上喝口热茶,张艺谋导演就风尘仆仆赶到同福客栈,用MSN和广大网友热聊,因为网聊形式新颖,引起众多网友追捧,他们还给这个版面起了个好听的名字———MSN、M一下,简称“摸”一下。

  “林浩差一点进不来了”

  记者:张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世界震撼,在美妙绝伦的背后又有怎样精彩的幕后故事呢?

  张艺谋:哎呀,你就别提了,开幕式成功是万幸!当中也有纰漏,差点把我们吓得够呛。

  果脯蓉:有吗?我们看的时候怎么都没发现?

  张艺谋:要是让你们看见那还得了!还记得中国运动员出场仪式吧,和姚明一起的那个小男孩,四川灾区的林浩。因为一个小细节没有沟通好,出了一个纰漏,林浩一下就进不来了。因为这是运动员的入场,突然来了一个小孩,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做什么的,领队也不让他进,姚明刚开始走的时候,林浩没进来,把我急的,后来我就命令副导演,你上去吧,拉也要拉进来。耽误了七八秒钟,林浩终于跟着姚明进来了。

  记者:除了这个,还有哪出了问题啊?

  张艺谋:倒没出问题,就是最担心点火环节。因为点火排练跟所有的影像合成在一起做的只有两次,不像其他的排练可能做了200次,它只做了两次,前天晚上是第3次,事不过三,真的是一切很顺利。李宁拿着火炬上升的时候,因为气压和风,有那么几秒钟好像觉得要灭了,当时把我们吓坏了,因为当时排练的时候,有那么一次经历。我当时脑袋“嗡”的一下就大了,我想,这灭了问题就大了。好在跟排练一样,它没有灭,只是暂时的一个视觉现象。

  “李宁和熊倪是点火AB人选”

  记者:既然你说到李宁了,那跟我们说说李宁为什么能成为最后的主火炬手吧?

  张艺谋:选这个火炬手,首先,不能选现役的运动员。因为现役的运动员要以这次赛事为主,他就要进行长期的训练,耽误他的时间。万一在训练中有什么不慎,扭伤、拉伤了,因此我们把目光放在了退役的奥运冠军上。总局给推选了两个人,一个是李宁,一个是许海峰。不过许海峰来看了点火方式后,就跟李宁说:“这活儿是你的了。”毕竟这个点火方式很耗费体力!后来国家体育总局推荐了第二位备选人:熊倪。他一直全程跟着李宁做陪练,这就是B角所承担的无私奉献。

  果脯蓉:起先我看的时候,实在太担心啦,怕李宁的体力支持不住,不过,后来看他奔跑的样子真是帅呆了!

  张艺谋:是啊!我也觉得李宁做得特漂亮。

  “我给自己的团队打满分”

  记者:张导给自己打个分吧。

  张艺谋:呵呵,大家老叫我打分打分的,我给自己的团队打个分吧。

  果脯蓉:那我觉得肯定是100分。

  张艺谋:还真是,我给团队打100分。但我自己觉得我不能到100分。有许多事情,很多细节,我自己还有很多很遗憾之处。比如说我们还有演员受伤,发生这样的情况,我自己一直很自责。也许是我自己去嘱咐一点细节就可以避免。我有很多事情心里过不去,总觉得工作没有做好。

  记者:那为什么给你的团队打满分呢?

  张艺谋:整个团队开幕式当晚的表现堪称完美,非常难。因为任何一个大型活动都是需要相当默契的配合和所有人兢兢业业地努力,才不会出任何纰漏。北京奥运会从开始到点火一直都很成功,所以我给我的团队打满分!

  记者:开幕式完了,现在心情轻松了吧。

  张艺谋:还早,我还是有很多事儿要做。接下来还有闭幕式,还有残奥会开幕式、闭幕式,这个团队从来没有松懈过,我们还有工作。也许等到一切都结束了,我才能踏踏实实地睡一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