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开幕式10万观众说笑中入场 摆渡车发挥关键作用

  摆渡车发挥大作用

  开幕式当晚8时正式开始,而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国家体育场下午4时才正式开放,短短4个小时里大量人员要全部进入鸟巢,这段路径上的人群如何疏导是一个难题。

  记者在中心区的西南入口处看到,临时护栏将排队接受安检的人群自然而然地绕成蛇形排列,志愿者一面疏导观众,一面提醒观众入场注意事项。

虽然路线人为增长了,但大家说着笑着走着,人流就这样不知不觉被疏散开了,没有拥挤当然就听不到抱怨。

  由于部分安检口入场的观众较多,为了快速引导观众分流,交通部门启动了公交摆渡预案,从北土城的2号安检口摆渡观众到3号安检口入场,共摆渡8000人。从中心区东侧的5号安检口摆渡4400人到北端的8号安检口,非常好地疏散了安检的观众。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介绍,参加运动员入场式的运动员,先在奥运村内统一乘车到国家体育馆内部进行集结,然后从国家体育馆按照各代表团的次序分别出场,到鸟巢的1号门前排成队形,依次入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