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清澈的童音鸟巢回荡 张艺谋钦点的小女孩林妙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清澈的童音依然在“鸟巢”上空回荡之时,昨日,这名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歌唱祖国》的9岁小女孩林妙可回到了学校。她,就是被张艺谋导演钦点的9岁小童星,来自东城区西中街小学的林妙可。

  天生明星 登台秘密藏半年

  自从林妙可亮相开幕式高歌《歌唱祖国》以后,亲戚朋友道贺的电话就没有断过。“这个秘密,我们已经保守半年了。”林妙可的父母说。

  林妙可是北京市东城区西中街小学三年级学生,今年9岁。她出身于一个书画世家,现在家里还挂着许多字画,不过比起妙可的表演天赋,她的书画才能就不算什么了。学校教导主任毛老师说:“这个孩子已经学习了两年声乐、四年的舞蹈,学习成绩也在班上名列前茅。”由于综合素质全面,样貌甜美,妙可经常被选去拍一些广告片。

  妙可天生就是当明星的料。6岁那年,林妙可和赵薇一起拍了一个广告,据说镜头感丝毫不比“小燕子”差,还跟刘翔这样的大牌等拍摄了多部广告。

  童音清澈 老谋子千里挑一

  妈妈刘哲平透露,今年春节前,妙可受邀拍摄一个迎接奥运的公益广告,后来张艺谋导演看到了这个片子,记住了这个大大眼睛、大大酒窝的小姑娘,便让助手找到了妙可的联系方式。

  今年4月,妙可接到了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电话,通知前去试音。刘哲平说,导演组曾经透露,因为这是唯一一个童声演唱,并且引领五星红旗入场,非常重要,最多找来了几千个小朋友试音,可谓千里挑一。

  爸爸林晖说,最早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而来,毕竟来试音的小朋友都很出色。“没想到,我们一路过关,6月份只剩4个小朋友时,还有我们妙可。”那天,妙可和另两名小朋友一起站在几十名评委和4台摄像机中间,老师问“谁先唱”,站在中间的妙可用大拇指指了指右手边的小朋友,这一举动逗得评委哈哈大笑,她也因此胜出。

  毫不紧张 “那时候的我很美”

  妈妈透露了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导演组说,正式演出时穿红色的裙子,我几乎把北京所有卖儿童衣服的商场都跑完了,最终买回8条,导演组Pass掉7条。”于是,看到了这条红色的纱裙。电视机前观众不知道的是,这件看上去很漂亮的纱裙,价格只有150元。

  “我不紧张,一点都不紧张。阿姨,我笑得好看吗?”小妙可说,8日那天下午3点钟就到鸟巢,由化妆师梳头发、化淡妆,“化妆的老师说,小朋友要化简单点,越天真越好。”妈妈则笑着说,妙可心理素质很好,场面越大越兴奋,妙可说,“因为那时候的我很美啊。”钟和

  林妙可档案

  生日:1999年7月1日

  身高:125厘米

  体重:20公斤

  学校:北京东城区西中街小学

  梦想:当明星

  特长:民族舞、钢琴、长笛

  最喜欢的玩具:笔、纸、小黑板(酷爱写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