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京华时报:爆炒之后

  “爆炒”是当今社会一个常用的关键词。还是番禺姑娘陈燮霞扛住了媒体和商家爆炒的压力,为中国夺得了第一面金牌。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为中国夺得奥运第一枚金牌,名扬中华。那年谁为中国队夺得第二枚金牌,还有几个人记得?第一的分量显然比第二重了许多。

今年奥运会是在自家门口,首金很值得一炒。

  今天体育和金钱结了缘,商家都知道第一枚金牌意味着名利双收,自家赞助的运动员要是夺得首金,对商家和运动员是双赢。

  今年可能产生第一个冠军的射击和女子举重都是中国队的强项,更精彩的是两家知名企业分别赞助了射击队和举重队。奥运会开幕前几个月媒体就开始爆炒首金,说是一家企业放出话来,谁得首金给谁100万,另一家也不甘示弱,奖金翻了一番,大有拍卖行落槌之前价码不断上涨之势。上届奥运会赵颖慧就栽在爆炒之后,让名不见经传的杜丽夺魁;今年名声在外的杜丽又没顶住爆炒的压力。

  想让明白个中奥妙的商家不爆炒首金谈何容易,想对运动员封锁消息在信息社会更是难上加难。而行家都知道,射击和举重是最考验心理素质的运动项目,在巨大的名利面前,在商家和媒体的喧嚣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是更高的境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