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评论

马文辉:胜利源于自信 饮食是绝对秘密不能透露

   昨天,陈燮霞举起的,不仅是沉甸甸的首金,还是压在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心上的一块大石头。

  “比赛前的压力真的非常大,之前我们做好了各种预案,觉得这场比赛对手的实力都在我们之上。”在主教练马文辉看来,主场作战的压力、全国人民的期望、举重首金的重任,这些压力都像大山一样压在自己身上。

不过随着爱徒的成功夺金,马文辉的压力也随着烟消云散。

  “为了这次奥运会备战,燮霞瘦了6斤。”这6斤的背后,包含的是她多少汗水和努力。此前有消息说,当陈燮霞比赛称重结束后,举重队专门准备了大虾、鸡肉等丰盛的食物给陈燮霞,但实际上,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对此,马文辉笑着说:“关于饮食方面,是中国举重队的秘密。”的确,为了保证成绩的干干净净,放弃一顿美味又何妨呢?前晚是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之日,不过马文辉和自己的爱徒并没有出现在中国代表团中。“不去参加开幕式是因为体能消耗太大,各方面都对运动员不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