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评论

中国军团奥运首金得主陈燮霞:我在主场没压力

  自女子举重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还从没有在女子48公斤级别中夺取过金牌,今年25岁、身高1米50的陈燮霞依靠绝对的实力创造了历史。回顾陈燮霞的北京奥运会之路,就会发现这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正是她不屈不挠的意志让一些看似偶然的因素变成了必然,最终为其个人、为中国举重完成了夺取中国代表团奥运首金的梦想。

  夺冠时不知是首金

  由于一直都认为女子射击将会产生中国军团的首金,所以陈燮霞和她的教练一直都没有关心自己能否夺得奥运会首金,直到举重队工作人员告诉她后她才兴奋地跳了起来。陈燮霞说:“开始夺得金牌的时候还不知道我得到的是本届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后来有人告诉我,我才惊喜地发现,真是太高兴了。”她接着说:“比赛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过首金什么的。”

  我在主场没压力

  一般运动员主场作战都会感到很大的压力,昨天的射击丢金,重压也是因素之一。但对于陈燮霞来说,她没有感到什么压力:“我不觉得有什么压力,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我感到这么多观众来都是给我打气的,我能从他们的加油声中获取更大的力量,为什么要当作压力呢?很感谢观众对我的支持,他们让我在比赛中更有信心,所以我一定要用金牌来回报他们。”

  没让队友们失望

  在48公斤这个级别确定出征人选时,一度出现很大的争议,而最终的人选定为陈燮霞。这让她在奥运比赛中不得有误。在夺得金牌后,陈燮霞对自己的队友表示了由衷地感谢:“我没有让她们失望,谢谢她们支持我,我是代表她们出战的。”面对首金的荣誉,陈燮霞反复表示:“后面的金牌也是金牌,在我看来,首金和其他金牌没什么区别,都是我们运动员通过汗水努力拼搏而来的,不能说哪一块珍贵,哪一块不珍贵。而且谁先谁后这是由赛制决定的,你自己是无法确定的。”

  记者随后提到她在每次试举前都会大喊一声,那具体喊的是什么呢?陈燮霞笑着说:“你不知道了吧,估计都听不懂,其实也就是为自己加油,喊‘嗨,加油’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