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为保证全城供电大连800名工人错过收看奥运开幕

   前天晚上,大连的街头很冷清,偶尔碰到三两个人也都行色匆匆。北京奥运,全中国人的盛事,谁都不想错过。可由于工作的原因,一些市民没有欣赏到精彩的电视直播。

  电厂工人等着看重播

   “‘北海3号炉’正在紧急检修、调试中,8日晚上它就要正式投运了。

”奥运开幕式当天16时,在大连热电集团北海发电厂的车间内,副总工程师崔洪双忙得不可开交,他一刻不停地指挥着工程人员,加紧对“北海3号炉”进行调试。

  “由于8日晚直播奥运会开幕式,全城的电视机恐怕都会处在工作状态,这样就会出现一个用电小高峰。”据崔洪双介绍,大连热电集团一共有800多名一线工人在开幕式直播期间值班,为保证全城供电,这800多名工人都错过了收看直播节目。

  公交司机“只能看一半”

  李浩是一位公交车司机,8日17时40分,他告诉记者:“实在很可惜,晚上的直播我只能看一半。不过跟一些同事比,我还算是幸运的,因为我的车9点钟入库,回到家时大约是9点30分左右,而我的一些夜班同事可能要到11点多钟才能收工。”

  李浩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十足的体育迷,错过“一半”奥运会开幕式让他心里“很难受”。不过,开车的时候他“尽量不去想开幕式的事情”,因为他怕分心。李浩说:“错过的那‘一半’打算看重播补上。”

  饭店8日晚上的生意特别火,我不能扫了人家的兴,只有加倍认真地烧好每一道菜,让大家吃得满意,这样心里很好受。”

  饭店后厨准备上网看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某饭店厨师小徐非常熟练地喊出了2008奥运助威口号。他告诉记者,其实他非常希望能跟家人朋友一起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开幕式直播。但是因为工作需要,他无法脱身。

  “8日饭店的生意特别火,都是家人朋友聚在一起边吃饭、边看电视直播。”小徐说,“我不能扫了人家的兴,只有加倍认真地烧好每一道菜,让大家吃得满意、看得开心,这样心里很好受。”小徐也表示,下了班之后,他会赶紧回家上网看开幕式视频。

      见习记者翟丙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