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全世界都会看到中国篮球的进步

  佩特·塔梅尔

  1985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扩建的时候,大卫·斯特恩曾接见过一批中国朋友。“有机会,希望你们再一次成为我们的客人。”斯特恩在交谈过程中的一句话没过多久后就收到了来自中国的回信。

也正是这一句话促成了那年夏天的NBA-中国友好之旅。

  斯特恩回忆说当时的友谊赛筹备得有些仓促。一家非酒精类饮料公司在最后时刻表示愿意赞助2万美金的友谊赛费用,而那个时候中国队的队员们已经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了。前芝加哥公牛对主教练埃德·巴杰尔以及前新泽西网队主教练比尔·布尔临时客串了中国代表队的教练人员。为了让球队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巴杰尔与NBA球队的教练事先打好招呼。因此,很多场比赛都变成了教学赛。半场练习防守,半场练习进攻,大家都不考虑比分这回事儿。让教练们颇感欣慰的是,在友谊赛过程中,球队水平的确取得了不少进步。

  这个周末,我们将在一个更大的国际体育舞台上看到当年那次“友好之旅”的翻版。“除了开幕式,这场比赛的门票是最抢手的”,NBA中国区CEO陈永正说。随后他又笑着补上一句,“我希望,到时候我不用站着看完比赛。”

  即便没有竞争力,这场比赛还是可以让我们见识一下,中国篮球水平已经走了多远。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以及刚刚被湖人选中的孙悦,这些中国篮球明星都是NBA的一员。时隔二十多年,不只是美国人,整个世界都会看到中国篮球的进步。

  冯笑 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