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捷克神射手卡特琳娜首金 丈夫:赛前放松心态

  本报记者 袁汉

  卡特琳娜·埃蒙斯转过身来,在射击场边的人群里搜寻那双藏在眼镜片后的绿眼睛,她根本用不着费心寻找,马休·埃蒙斯已经冲上前来,紧紧抱住妻子。

  昨天,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诞生多少有些出乎意料,由于中国选手杜丽发挥失常,捷克神射手埃蒙斯毫无悬念地以503.5环的破奥运纪录成绩,将首金收入囊中。

  “干得不错,我为你骄傲。”马休用一个深深的吻向妻子表示祝贺后说,这个同样是射击高手的美国人只能说这么多,因为泪水把他的千言万语都堵了回去。马休在情绪平复后告诉捷克记者:“卡特琳娜在过去的四年里苦苦训练,为的就是这一天,奥运金牌是她的最好回报。”

  无论从夫妻还是同行的角度,马休都能体会妻子的感受。因为他本人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过50米步枪卧射金牌,也曾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将最后一枪误射到别人靶上,从而痛失第二枚金牌。马休承认,他每次看妻子比赛都提心吊胆,因为射击是一项变数颇多的运动。

  “最好的枪手也有失手的时候,默默无闻的枪手也有爆冷的可能。”马休说,“在最后一枪打完前,你永远不知道比赛的结果。这就是我为卡特琳娜感到紧张的原因,我知道她有夺冠的实力,但我不知道她是否能在最关键的时候把实力完全发挥出来。”

  这对夫妻分别为各自的祖国效力,捷克奥运代表团对马休“网开一面”,允许他跟卡特琳娜在奥运村B3区的601B房间合住。现在看来,捷克人的好心也得到了好报,马休在比赛前一天想尽办法帮助妻子放松心态。卡特琳娜开玩笑说,他们夫妻俩计划用更多金牌装点那间房间。

  “我还有一项比赛,马休还有两项。”卡特琳娜说,“我俩也在比赛谁能拿到更多奖牌呢。现在我最想做的事,是回奥运村去把《雷蒙纳德·乔》这部DVD看完,昨天我们在一起看了差不多三分之一,就赶着去参加开幕式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