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陈燮霞走进演播室做访谈 冠军爱唱《千千阙歌》

  本报记者 陈晶

  站在杠铃前霸气沉稳的陈燮霞一直到确定金牌到手,才卸下了“伪装”。她兴奋地跳进教练马文辉的怀里拥抱庆祝,但很快又恢复了自己内敛含蓄的性格。把自己裹进一面大号国旗走上领奖台,陈燮霞笑得温婉可爱,却是完全发自内心的。

  走进演播室 躲进沙发椅

  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陈燮霞和教练马文辉坐进了央视的直播间。听说是直播,陈燮霞几乎比要参加比赛还紧张,恨不得把自己“缩”在聚光灯下的沙发圈椅里。“陈燮霞就是有时候有点拘谨。”教练马文辉笑眯眯地看着身边的爱徒,即便是埋怨,言语也多是怜爱。

  25岁的陈燮霞有着农村孩子的单纯内敛,性格不够张扬,却很可爱。“2007年年初参加亚洲锦标赛的时候,她身上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但是到了去年年底第一次出国参加世锦赛的时候,我们就发觉陈燮霞会怯场,比赛的时候放不开。”马文辉说。

  于是,马文辉决定从解决她的心理问题着手培养这位奥运冠军。为了帮助背负着首金任务压力的陈燮霞进行“心理按摩”,教练马文辉经常找天气适宜的夜晚,叫上队医以及包括陈燮霞在内的几名队员去训练基地附近的湖边散步。为了更好地给大家解压,马文辉提出来让每个队员轮流大声唱歌。队友们都大大方方地开了嗓,只有害羞的陈燮霞不愿意开口。在教练和队友轮流劝说下,陈燮霞才终于突破了心理“障碍”,开了“金口”。

  我是广东人 只会唱粤语

  “你第一次唱的歌是什么歌?能不能现场给我们唱一遍?”央视主持人问陈燮霞。陈燮霞这次没有再忸怩,面对直播的摄像机镜头,她大方地唱起了陈慧娴《千千阙歌》里的一段副歌。“我是广东人,只会唱粤语歌。”唱完,陈燮霞的脸上重新挂上了腼腆的笑容。主持人和教练一起鼓掌,“唱得很好!”这个奥运冠军毕竟还是个小姑娘,听到教练的称赞,陈燮霞突然乐开了花:“嘻嘻,真的啊?”

  “今天早上我们一起往赛场走,陈燮霞走在我前面,走着走着,我突然发觉她走了个顺拐。然后我发觉自己走的也是顺拐,纠正她已经来不及了,我就在后面看着她这么走去比赛了,要说紧张,那肯定是紧张的。”马文辉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