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埃蒙斯父亲坐镇丈夫分压 一家人是极出色的团队

捷克选手卡·埃蒙斯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捷克选手卡·埃蒙斯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冠军、捷克选手卡·埃蒙斯(右)颁奖。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冠军、捷克选手卡·埃蒙斯(右)颁奖。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捷克选手卡·埃蒙斯(右)与丈夫马修·埃蒙斯分享胜利的喜悦。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捷克选手卡·埃蒙斯(右)与丈夫马修·埃蒙斯分享胜利的喜悦。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本报北京8月9日电】(特约记者 瑞奥)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开始前半个小时,马修·埃蒙斯就早早地坐在了28号靶位的后面,这个靶位属于另一个叫埃蒙斯的人。

  8点15分,姗姗来迟的卡特日娜·埃蒙斯终于出现在了比赛现场,出场比别人晚,资格赛的节奏比别人慢,决赛总是最后一个击发,一直比别人慢半拍,这就是女子10米气步枪的最终冠军得主卡特日娜·埃蒙斯。

  8点20分卡特日娜·埃蒙斯收拾停当。

这时马修·埃蒙斯从岳父手中接过相机,将镜头对准了自己的妻子。一家三口出现在同一个赛场上,卡特日娜冲锋在前,身为教练的父亲坐镇指挥,丈夫为自己分担压力,在一家人合力拿下北京奥运会的首金之后,两个埃蒙斯不约而同地说,“我们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团队。”

  说起这个团队的组建,还与中国人有着很深厚的缘分。早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射击神童马修·埃蒙斯在与贾占波的对决中一枪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痛失金牌。没想到这鬼使神差的一枪却成了马修·埃蒙斯的丘比特神箭,赛后相当郁闷的埃蒙斯在酒吧里与卡特日娜·库尔科娃邂逅,美丽善良的卡特日娜主动上前安慰自己的偶像,并因此种下了爱情的种子。

  婚后这位捷克天才女射手改名为卡特日娜·埃蒙斯,卡特日娜是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铜牌得主,埃蒙斯则是步枪三姿项目的霸主,“我们俩经常在一起交流训练心得,有时我们在美国训练,有时在捷克训练”,马修·埃蒙斯说,“我们彼此对对方的帮助都很大。”

  “今天有我丈夫在身边,感觉他为我分担了很大的压力,他是我的最好的队友”,卡特日娜·埃蒙斯说。就在这次资格赛中,当卡特日娜打到倒数第八枪时,沉重的压力让她很难集中精力。这时卡特日娜主动停了下来,马修·埃蒙斯当即心领神会,趴在栏杆上陪妻子窃窃私语了好一阵。

  3分钟后卡特日娜重返赛场,以400环的满环成绩结束资格赛,马修·埃蒙斯随即拿起相机,为妻子记录下了这个珍贵的瞬间。决赛就彻底是卡特日娜的个人表演了,在每次击发前,她总要侧过头看看旁边的对手,在打出最后一发子弹之后,马修·埃蒙斯兴奋地拥住自己的妻子,在脸颊上、额头上留下一个又一个吻。“在资格赛转场之后,我的心跳有些加速,不过我知道他就在身边,很快我就让自己安静了下来”,卡特日娜·埃蒙斯说,“今天的成绩能打得这么好,还真出乎我的预料。”

  “今天你的妻子获得了冠军,是不是因为你把4年前的运气留给了她?”对于这个触及痛处的问题,马修·埃蒙斯并没有回避:“我可不这么认为,正是四年前的那次意外让我们彼此相识,不过她今天能获得金牌主要是她自己做得非常好,这对我们来说同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