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庞伟:中国射击“镇静剂” 中国射击队再振势气

  队友杜丽无缘北京奥运会首金,同门“大师哥”谭宗亮无缘决赛,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射击队甚至连一枚奖牌都还没有……今天下午,当22岁的庞伟首次踏上奥运会的射击场时,中国射击队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几近极限。

  然而,年轻的庞伟顶住了压力,用异乎寻常的稳定发挥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使得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上升到两枚。



  对于开局并不算太顺利的中国射击队而言,庞伟的这枚金牌及时稳定了队伍的情绪,缓解了即将出场比赛的队友们的压力,可谓是中国射击征战奥运会的名副其实的“镇静剂”。

  庞伟所在的男子10米气手枪一直是中国射手的强项———自从该项目在1988年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至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还从未错失过奖牌,其中就包括如今的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的两枚金牌。不过,庞伟的奥运冠军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被视为王义夫接班人的37岁老将谭宗亮仅打出了580环的成绩,无缘决赛。因此,该项目夺金的重担一下子压到了年轻的庞伟身上。

  站在决赛场上的庞伟表现出了一种气定神闲的大将风度———从进场开始,穿着代表团队服、戴着帽子的庞伟就是一脸轻松,似乎丝毫不关心身边的对手和场外的观众。

  下午三点,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正式开始。第一枪只打出9.3环的庞伟,从第二枪开始一路打出10环以上的好成绩,一度领先第二名达4环之多。最后一枪,虽然庞伟只打出了9.3环,但已经无碍夺冠大局。最终,庞伟以总成绩688.2环领先对手3.7环的巨大优势,昂首站在了男子10米气手枪的最高领奖台上。在庞伟夺冠的一刹那,一直坐在场边静静观战的王义夫,终于露出了欣慰的微笑,“现在我只想说感谢。”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庞伟的夺冠颇有些“黑马冲天,一鸣惊人”的味道。不过,熟悉这位河北小伙子的人都知道,庞伟是中国射击队近年来重点培养的队员之一。虽然在2006年才首次参加世锦赛,却一举夺得金牌。对于自己的实力,庞伟显得自信而低调:“我在比赛中把自己位置一直放得很低,还是立足去拼对手吧!我只是把自己该做好的事情做好。”当问到他有什么夺冠的秘诀时,庞伟笑道:“平时努力训练,比赛时把练好的东西打出来就行了。”

  据了解,当杜丽在今天上午无缘首金后,中国射击队马上对队员进行了减压工作。而杜丽失利的消息,也暂时没有让庞伟他们知道。如此的良苦用心,终于迎来了中国射击队在北京的第一个“巅峰时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