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热门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女佩一姐家门口跌一跤

  特派记者 邹晔

  和四年前一样,一场9比15的失利,令谭雪的金牌梦破灭。所不同的是,在雅典谭雪带回的是一枚银牌,而昨天,中国女佩一姐遗憾地止步八强。一直被认为是中国击剑新的领军人物的谭雪,还没能和美国三剑客交手,就遗憾地被淘汰出局。

现在,她只能在8月14日的团体比赛中为梦想再战。

  2004年,女子佩剑第一次进入奥运大家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谭雪,一举获得亚军。那时候,她才20岁,决赛中负于了19岁的美国小将扎格尼斯。从谭雪站在领奖台的表情就能看出,因为裁判的失误,她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

  2008年,24岁的谭雪进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她被认为最有希望结束中国剑客24年无缘奥运冠军的历史。自从雅典奥运会后,法国人鲍埃尔执教中国佩剑,让谭雪的实力有了大幅提升。2007年,她连夺5站世界分站赛冠军,还被评为当年的世界最佳击剑运动员。

  昨天淘汰谭雪的韦利卡娅,世界最好成绩为2005年德国站个人亚军。谭雪表示,此前在比赛中很少碰到这个对手,虽然团体赛中曾有交手,但这次比赛感觉对手有“明显变化”。

  24岁的谭雪虽然非常年轻,但已久经沙场,主场夺金的呼声并不是她失利的主要原因,谭雪自己就表示,会“把每场比赛当决赛去打,也把决赛当一场普通的比赛去打”。

  事实上,留心一下,便可发现,今年的7次国际大赛中,谭雪一金未得,甚至有5次未能进入八强,世界排名也一路下滑到了第四。现场作为解说嘉宾的叶冲就表示:“一次比赛总是有偶然性存在的,谭雪的实力有目共睹,去年她排名世界第一的表现就是一个证明。不过这样一来就导致了大家都在研究谭雪,可以说国外对手这次来北京最重要的一个目标就是首先要淘汰谭雪,毕竟谭雪是这次的东道主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