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热门评论

奥运女子佩剑个人赛早早出局 谭雪没伤技不如人

谭雪在比赛中坐到剑道边沿调整情绪

  佩剑个人赛早早出局 美国选手包揽前三名

  昨日中国代表团伤心的姑娘不止杜丽一个,雅典女子佩剑银牌得主谭雪竟早早遭“黑马”淘汰,提前无缘冠军,而她的出局也意味着中国三姐妹的全军覆没。

  两天前抽签时,金牌洋外教鲍尔还称,谭雪抽到了一支“上上签”,好似夺冠路因此平坦许多,他绝对没有料到俄罗斯新秀韦利卡娅会成为一座大山,将她的得意弟子阻挡在四强之外。

  昨日,世界排名第三的谭雪首轮轮空,此后轻松击败德国和韩国选手后顺利进入1/4决赛。

再战,即和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韦利卡娅遭遇。谭雪开头不错,刚一亮剑,便以2比0领先,但对手逐渐发力,极具杀伤力的进攻让谭雪疲于应付,比分被追至5比5平后,又被对手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

  此后,场上出现了意外的一幕。只见谭雪摘下面罩,坐到剑道边沿,整理了一下两鬓有些凌乱的头发,然后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脚踝。“谭雪受伤了?”人们担心地猜测着。好在经过短暂的调整,谭雪重新投入到比赛中,一度奋起直追9比11,无奈最后关头连输四剑,最终以9比15提前告别。

  赛后,走下赛场的谭雪一脸落寞,干脆的“女剑客”没有为自己的失利开脱,“是我自己的问题,技不如人”!果真没有赛中受伤?“没有,只是不太适应地板,而且我当时落后对手,也是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战术调整一下。”只可惜,这招未能见效。那是不是受到主场作战的压力影响?“不全是,其实主场作战让我很受鼓舞”……拒绝了所有人们为她善意搜寻的理由后,谭雪自我检讨:“其实,最大的问题就是我没能根据对手的移动做出相应的调整,她今天风格大变,进攻欲望非常强烈。而且我也本该在几个击打上更加谨慎,还是有几次我认为会亮灯但是没有,让我丧失了耐心。对于今天的失利,没有人会比我更加自责。”

  不想,包盈盈随后也以同样比分止步1/4决赛,负于美国名将扎古尼斯,再加上第二轮出局的黄海洋,中国女子佩剑在个人赛上全部出局。而今,她们姐妹三人只有寄希望于在团体赛中有所突破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昨天的击剑女子佩剑个人赛则完全成了美国人的天下,美国“三剑客”扎古尼斯、雅各布森和沃德分获金银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