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活动

海尔集团倾全力打造 奥运家庭总动员启幕(组图)

夏守亮、姜培丽成为9日情侣组亚军。YMG记者申吉忠摄

金牌奥运家庭总动员启动仪式 。吉忠 摄

  昨天上午9时,由YMG联手奥运会合作伙伴海尔集团倾力打造的大型户外城市运动挑战赛在美丽的滨海广场盛装启幕。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赵景涛,海尔烟台工贸公司总经理袁竹先分别致辞。近百个家庭组合和情侣组合的热情参与,大大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想,参加挑战的市民掀起了北京之外另一股强劲的奥运旋风。

  激情呐喊、投篮争霸、奥运猜想、冲刺2008、健身冠军、快乐果篮、和谐奥运等项目,一个比一个精彩,一个比一个诱人,新鲜有趣的比赛,紧贴奥运主旨,无不构成了强大的吸引力。
比赛期间,滨海广场上一直是人声鼎沸,平日宁静的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由可口可乐烟台分公司为活动现场准备的千瓶免费饮料,在一个小时内就分发告罄,四名可口可乐火炬手携带祥云火炬也引起了现场的一阵欢呼,英派斯提供的健身器械也吸引了无数市民亲身体验。

  比赛一开始,最显眼的要数“投篮争霸”这个项目。上至花甲老人、下至学龄孩童,都热情参与。由于这个项目需要将一个选手绑在跷跷板的一端,在另一个选手压下跷跷板的另一端的瞬间投篮,难度相当大。大多数选手都把球扔得偏出篮筐,他们被跷跷板弹起来时夸张的表情,惹得比赛现场笑声一片。这时的成绩已经无足轻重,参与和放松才是市民寻求的真谛。一早便从黄务赶来的张维洲大爷已经63岁了,两个孙子压跷跷板,他来投篮,虽然在一分钟内只投进3个球,但张大爷依然很高兴:“能在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时候,带着孙子亲身体验一下运动的乐趣,就好象我们也在参加奥运比赛一样,成绩无所谓,重在参与并获得快乐。”

  如果说投篮项目是对配合与技巧的考验,那奥运猜想则是对选手智力与反应的挑战,该项目要求一位选手根据题板显示的词语,用语言或肢体动作进行提示,然后由另一位选手来猜想。场上的提示选手手舞足蹈、花样频出,猜想的选手被搞得满脸狐疑,摸不着头脑。掌握其中技巧的选手,一分钟内能答对七八道题,没找对门路的选手则一道题也没猜出来。“情侣组合”小王和小尹非常有默契,在一分钟内答满10道题。“我俩以前爱看幸运52,其中的一个环节就和今天这个项目一样,那时我俩平时没事的时候就练习,没想到今天派上用场了。”小王十分兴奋。

  在“和谐奥运”比赛区,一对父子的精妙配合引起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和谐奥运”要求将参赛两个人各绑一条腿,然后带着足球绕过障碍进行射门。这对父子带球的娴熟、射门的精准令人折服,两分钟射进8个球。赛后儿子的一席话道出了“天机”:“我和爸爸在一个学校,爸爸是老师,我是学生,平时经常在一块踢球,时间长了,默契程度也自然很好,像这样的带球射门对我们来说太简单了。”

  临近中午的时候,当传来中国女子举重选手陈燮霞在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首枚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时,“金牌奥运家庭总动员”比赛现场的选手和市民欢呼雀跃,掌声和呼喊声交织在一起。“中国加油!”的声浪淹没了海涛声,市民纷纷在脸上和手臂上贴起国旗,一同品味获得金牌后的喜悦。YMG记者凌云鹏温智

  特别提醒

  只要你在7天海选的任意一天上午的9至11点,下午的3至5点参加完成8个项目的比赛,你就有可能成为当日的金牌冠、亚、季军,赢得万元奖品。如果你打破8个项目任意一项的当日单项记录,更有可能当日至少拿两个冠军。

  报名方式:拨打13326387605或现场报名

  挑战日记发送邮箱:wenzhi@ytdaily.com

  地点:市区滨海广场步行街时间:8月9日至16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