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捷克埃蒙斯获北京奥运首金 为先生找回奥运金牌

  本报讯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今天记者在北京射击场见证了这历史的时刻:上午10时54分,捷克运动员卡萨琳娜·埃蒙斯一路领先,以总成绩503.5环的绝对优势夺得了2008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并刷新奥运纪录。

当她打完最后一枪时,回头看了看丈夫——美国神枪手埃蒙斯。丈夫示意:“是的,第一!”埃蒙斯长吐了一口气,继而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脱下戎装,快步走了过去,先是拥抱了教练和父亲,转而紧紧抱住了他的丈夫埃蒙斯。

  “埃蒙斯”这个名字,对于中国人来说大都是因为贾占波而被记住。正是这位射击神童在雅典奥运会最后一枪打在了别人的靶上,拱手将奥运金牌送给了贾占波。埃蒙斯失败的一枪却赢来了一段美满的姻缘,而走进他生命中的这个女子就是今天的奥运会首金得主、奥运新纪录创造者卡萨琳娜·埃蒙斯。雅典奥运会上“煮熟的鸭子飞了”,打在别人靶上那一枪都是10.6环。对此,埃蒙斯郁闷极了。晚上,教练和队友便陪他到酒吧喝酒。“我一点心情也没有,只是坐在一边喝闷酒。”此时,一位金发女孩走到他身边:“我们喝一杯吧,其实这没什么。”之前卡萨琳娜从没和他说过话。只是那天看他太难过了,就上去安慰一下他。初次巧遇之后不久,两人在世界杯总决赛上再次相遇,而且越谈越投机。从相遇、相识、相知到相爱仅用了三年时间。去年6月,26岁的埃蒙斯和23岁的卡萨琳娜喜结连理。

  在今天的赛场上,卡萨琳娜的父亲和埃蒙斯一直坐在背后为她鼓劲。预赛400环,埃蒙斯的状态出奇的好。决赛开始后,卡萨琳娜按照家里布置的战术,坚持自己固有的节奏,其中最好的一枪打出了10.9环。

  记得前几天卡萨琳娜一到北京就放言,要为老公夺回奥运金牌。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卡萨琳娜将获得的金牌拿给先生埃蒙斯时,后者隔着栏杆认真端详着“金镶玉”。此时,全场观众为他们鼓掌与他们分享失而复得的快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