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共和国铭记功臣 71岁老人孙晋芳领受火炬手荣耀

  中午,突然接到孙晋芳打来的电话。虽然凌晨才从“鸟巢”回家,十分疲惫,但能成为开幕式主会场8名火炬手中的一员,使她依然难抑激动之情。“原本确定我参加北京市的火炬接力。但三星期前总局通知我有更重要的任务——参加开幕式当天的“鸟巢”火炬传递,随即我就去组委会签了保密协定,所以这事儿对谁都不好讲。



  “昨晚,当我高擎火炬迈入现场时,真是无比的激动”电话那头的孙晋芳声音顿时高昂起来:“没想到自己退役这么久了,还会领受到这分至高无上的荣耀。祖国人民还没有忘记我们!我深知,此时此刻,我代表的决不是我个人,这是中国女排的光荣!”

  她告诉我,开幕式一结束,他们谁都顾不得一身汗水,兴奋地紧紧拥抱在一起。

  共和国铭记功臣。记者注意到,昨天8名主火炬手和8名护旗手中,除陈中外,都是昔日中国体坛各个历史阶段的风云人物,其中如第一位登上珠峰的女英雄潘多、三破蛙泳世界纪录的穆祥雄、羽坛女皇李玲蔚等,我在工作中都和他们有过交往,而中国第一个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的郑凤荣和体操王子李宁,我则是在2001年埃特蒙顿田径世锦赛和2002年体操世界杯上,分别为本报写过他们的独家专访。记得李宁当时已担任一个单项的裁判长,而在加拿大遇到郑凤荣时,适逢中国申奥成功一个月,当时已定居加拿大的她感慨万千,说终于圆了心中的一个梦,并十分欣喜地和我相约,2008年北京见!昨晚,当我看到她昂首挺胸地行进在跑道上时,我深深体会到她心灵中那种骄傲和自豪,丝毫看不出她已是一个71岁的老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