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埋单烤肉 穆大叔吃人家的嘴硬言中国必输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蔡樾泓) 奥运会开始了,“大叔”穆托姆博也没闲着。日前,他在队友兼好友姚明的邀请下,携同家人悄悄地来到了北京,观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部分项目的比赛。除了看奥运之外,他也顺便四处领略了北京城的独特风光。

  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穆大叔也是妙语连珠,谈了许多对中美男篮以及与火箭队续约问题的看法。

  回答打“中国太极”

  据了解,穆大叔此次的北京之旅,是受“小巨人”姚明所邀。

而在来到北京之后,他和家人们也亲身地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好客之道。在他抵达北京之后,姚明这位队友兼东道主便请穆大叔吃了顿烤肉大餐。据穆大叔透露,在席间他也为姚明的奥运之旅加油鼓劲。他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希望姚明能够好好地享受这次的奥运比赛。

  当然,穆大叔对中国男篮这次的奥运之旅并不是很乐观。他认为,中国男篮这次奥运会征途将会非常困难,同美国、希腊、德国、安哥拉队这些强队分在一组的中国男篮,希望在姚明的率领之下能够顺利地杀入第二轮。

  当被问到对中美男篮比赛的预测时,穆大叔回答得很乖巧。“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穆大叔表示,“我希望姚明能够打出好成绩,但是我希望美国队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我这个回答好不好?哈哈……”看来在穆大叔眼里,美国队取胜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

  要姚明介绍打CBA

  这个夏天,穆托姆博与火箭之间的续约问题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穆大叔也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当被问及下赛季会不会继续留在火箭的时候,穆大叔表示:“我想再为火箭队打一年,但是我不想再拿底薪了……只要能给我加点工资,我就再战一年!”

  在夏季的休赛期,火箭队经理达莱尔·莫雷和穆大叔的经纪人之间的谈判出现了僵局,一方面,精明的莫雷希望穆大叔留下,但是不愿意多付薪水,而老穆想为火箭再打一年,条件便是多拿点薪水。“当然,火箭不给我涨薪水的话,我就选择退役,剩下的球队哪里都不去!”穆托姆博说道,当被追问及什么时候退役时,穆大叔说出两个字:“下个月。”

  不过,话锋一转,穆大叔也戏称他可以考虑一下来中国打球:“哦?CBA?我听说过,当然可以了,上海那个球队,就是姚明的,我找他去,让他帮我介绍下……”看来,穆大叔对中国的CBA,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只是不知他的这句戏言,能否在未来的某一天变为现实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