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陈艳青瞄准中国举重第二金 女举58公斤志在夺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 女子58公斤级举重比赛将于8月11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陈艳青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女子58公斤级一向被认为是中国女举优势最大、发挥最稳定的夺冠项目。雅典奥运冠军的压阵无疑是给中国摘取这枚金牌增添砝码。

  陈艳青早在1996就夺得过全国比赛的三项冠军。雅典奥运会前,已经退役的陈艳青如愿搭上了末班车首次参加奥运,比赛中她不负众望赢得金牌。2005年后陈艳青再次退役,但受到北京奥运会的召唤,不甘寂寞的她再次决定复出,挑战奥运会女举历史上前所未有能的卫冕冠军纪录。如今,陈艳青仍保持着该项目抓举111公斤和总成绩251公斤的世界纪录。

  尽管陈艳青夺冠优势明显,但也不乏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的诸多实力大将,其中包括泰国选手卡米亚姆、朝鲜选手吴钟秀和俄罗斯选手沙伊诺娃。

  沙伊诺娃在2005年世锦赛上以233公斤的总成绩赢得铜牌,2007年又提高一步以237公斤的总成绩赢得银牌。在该项目上她已经连续三次稳居欧洲冠军位置。

  吴钟秀的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世锦赛上的铜牌,她的成绩要比沙伊诺娃低10公斤。

  此外,2008年欧锦赛冠军、波兰选手亚历山德拉-克莱诺夫斯卡也又希望夺得奖牌。(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