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曲棍球对手动态

男子曲棍球8月11日开赛:四顶级球队剑指桂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8月10日)男子曲棍球比赛将于8月11日展开。顶级球队澳大利亚队、荷兰队、德国队和西班牙队状态良好,将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为观众呈现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同时,本次比赛对这一代球员来说可能是最后一次大型国际赛事,他们中的有些人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

  守门员许斯·福格尔斯(荷兰)、中场选手滕·德诺耶(荷兰)和杰伦·德尔梅(荷兰),以及前锋巴勃罗·阿马特(西班牙)在本届奥运会后都有可能退役。

  湿热的天气条件对球员的体能是个考验。

  08:30 第一场比赛,1号球场,A组,德国-中国

  德国队是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冠军,1972年(作为西德参赛)和1992年的奥运会金牌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是本届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德国队的实力、经验(雅典2004年奥运会的8名选手出战本次比赛)和组织对中国队(目前排名17)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首次亮相奥运的中国队缺乏大赛经验,但凭借主场优势可能也会牵制对手。

  10:30 第二场比赛,1号球场,B组,巴基斯坦-英国

  两支球队实力相当:巴基斯坦(排名第6)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夺金;英国(排名第8)在1908年伦敦奥运会和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作为英格兰队出战)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夺金。

  巴基斯坦胜于个人技巧,而英国强于组织。

  英国队打法全面。

  巴基斯坦目前状态不是最佳,但在压力下会有出人意料的发挥。

  18:00 第三场比赛,2号球场,A组,韩国-新西兰

  排名较高的韩国队可能在速度和体力上取胜。

  新西兰队排名第10,可能依靠海登·肖(新西兰)的短角球得分。

  天气条件有利于韩国队,但是他们得特别小心不要失误。

  18:30 第四场比赛,1号球场,B组,澳大利亚-加拿大

  夺金热门球队、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排名第2)有望表现出众。

  澳大利亚队既有天赋又有经验;2008年冠军杯的桂冠使球队达到巅峰状态。

  加拿大(排名第15)淘汰了阿根廷队,获得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这次碰到了实力超强的澳大利亚队。

  20:30 第五场比赛,2号球场,A组,西班牙-比利时

  西班牙(排名第4)与比利时相比技巧性和经验都略胜一筹,有望取胜。

  比利时(排名第12)在2007年欧洲锦标赛中击败德国队,取得铜牌,但这次很难再次创造奇迹。

  21:00 第六场比赛,1号球场,B组,荷兰-南非

  荷兰队(排名第3)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取胜的呼声较高。

  这场比赛的看点很可能是荷兰前锋和南非(排名第13)防守队员之间的对决。

  荷兰防守队员塔克·塔克马(荷兰)可能会通过短角球发起攻势。 (搜狐体育 高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