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2008奥运开幕式我在现场:与费德勒聊天庆生日

我和费德勒聊天庆生日
我和费德勒聊天庆生日

    我和费德勒  聊天庆生日

    地点:鸟巢中央场地

  人物:天津工业大学的王丽媛

  “我是给瑞士代表队举牌的,该队是第185个出场的代表队。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我举牌出场时,是晚上10点56分。而这距离我开始备场已经过了近4个小时。”王丽媛电话中的声音依然难掩兴奋。

  给瑞士队做引导员,王丽媛有幸与瑞士队的旗手费德勒聊天。

因为开幕式当天正赶上费德勒的生日,王丽媛还对这位网球界的天王级球星表达了生日祝福。将瑞士队引导到指定场地后,王丽媛就站到自己的位置上。“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光荣是一辈子都难忘的。现在我们还将继续准备闭幕式的排练。相信我们还能做得更好。”24岁的王丽媛说。

   200志愿者 相拥流泪

  地点:奥运志愿者集中地——中央民族大学

  人物:天津志愿者施琳琳

  “我们到达北京后就开始了紧张的培训工作,晚上,距离开幕式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候,大家就拿着晚饭来到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心。在这里,来自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一共200多名年轻志愿者一起通过电视来观看开幕式。”

  当开幕式进入倒计时上千人击缶,光影变幻着“数秒”时,大家都抑制不住一起跟着大声地呼喊:“五、四、三、二、一”,奥运会的大幕拉开了,所有人都兴奋地叫着拥抱在一起,也不管是不是认识。

  “在开幕式进行的整个过程中,我们所有的人几乎都是站着的,有的人一直把手放在胸口,有的人相互紧紧地握着手。最让我激动的就是李宁点燃国家体育场主火炬的时候,几百人的活动中心那时候很安静,大家忘记了欢呼,忘记了喝彩,我只觉得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看一眼周围,很多年轻朋友都是眼里闪动着泪光。我们都沉浸在激动之中,都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在几分钟的安静之后,大家才欢呼起来,彼此击掌,又再次拥抱。”

  鸟巢看台上 我是表演者

  地点:鸟巢看台

  人物:天津市民赵建伟

  赵建伟如愿走进“鸟巢”,在现场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虽然对于鸟巢想象了好几个月,可是走进去的那一刹那心中就涌起一股自豪和感动。周围的观众也都很激动,不管是全场起立高唱《国歌》,还是“放飞和平鸽”,所有人的精神都处在亢奋中。从坐在座位上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没拿自己当一名观众,参与、冲动更让我感觉自己是一名表演者。于是在接下来的所有环节中,我就像是永远在准备出场的演员一样紧张、激动。

  演出结束了,参加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入场了,最后是我们中国运动员。从主持人说出“CHINA”开始,我们就开始欢呼,使劲摇着手中的祥云丝巾,嗓子嘶哑、手臂酸痛也不影响我们欢呼、庆祝的热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