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首日赛事七枚金牌各归其主 中国未能破首金魔咒

  在一场美轮美奂的开幕式之后,奥运会的比赛在昨天正式展开。首日赛事七枚金牌各归其主,中国队未能打破东道主的首金魔咒,在丢失了女子气步枪金牌后仍以两枚金牌的成绩暂列金牌榜首位,捷克、美国、西班牙、罗马尼亚和韩国代表团也各获得一枚金牌。

  昨天中国代表团最闪亮的明星当属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陈燮霞。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她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在昨天的比赛中,陈燮霞的优势相当明显,实际上在完成第一次挺举之后,她就已经稳稳地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也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开门红。

  因为将产生奥运会的首金,北京射击场是昨天吸引了最多关注的地方。在万众瞩目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队原本的“双保险”杜丽和赵颖慧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双双失利,冠军被捷克姑娘卡特琳娜获得。有趣的是,卡特琳娜正是四年前因为打错靶而痛失金牌的美国人埃蒙斯的妻子。四年前丈夫把金牌“让”给了贾占波,四年后妻子用另一种方式将金牌从中国队手里“抢”了回来。

  中国有一句成语“无欲则刚”,这在昨天的射击比赛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经历上午首金的失落后,下午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庞伟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不小的惊喜。在赛前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毫无思想包袱的庞伟以较大优势射落了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终于为压抑了大半天的中国射击队摘得了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除了这两枚金牌之外,中国军团在其他的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女篮战胜西班牙,女排完胜委内瑞拉,均取得开门红,女足也逼平加拿大小组出线在望。体操场上,中国男队在团体预赛中暂时排名首位;游泳池中,周雅菲和张琳以及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先后打破了亚洲纪录。当然,这一天的比赛中也有遗憾,比如击剑场里原本有夺金希望的谭雪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沉沙折戟。

  首日比赛里也有一些国际大腕登场亮相。美国姑娘扎格尼斯卫冕了自己的个人佩剑金牌,菲尔普斯也以预赛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开始了自己的奥运八金之旅。最大的意外来自柔道,日本的三届奥运会冠军谷亮子在半决赛意外失手,最终只获得一枚铜牌。

  (杨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